close

今天早上起來~就不是很舒服~
可能是這陣子發發每每在深夜醒來~哭哭或是唉唉~
加上把拔的打呼聲日益茁壯~(以前側睡不會耶~現在怎麼翻都很大聲)

今天去跟Angel,Anne,Sunny吃中飯~
也聊到Sunny懷孕了~其實她不是第一名~第一名是好命女啦(果然好命)
其實~我覺得不錯耶~要生就快點生一生養一養~
但是~我們家把拔的興緻倒是不大~
他說~經濟問題+教育問題~
但我覺得這兩個都不是問題~

第一、經濟問題~
因為我們賺的錢應該夠養2個小孩~只要錯開幼稚園的時間~
(馬麻我覺得~幼稚園最貴~但也最需要花心思及錢)
我也沒有主張要小孩念私立~我也不主張小孩一定要補習~
(如果他們想要~另當別論)
大學以後~他們就可以自己去打工(馬麻我可曾是打工一族)~
為什麼養不起2個???

第二、教育問題
這點很有趣~把拔平時一點都不在意發發的教育~
我不知道這點為何會是他的顧慮~
學習~都是馬麻在survey及花錢
品格~常常在發發面前亂講不好話及習慣的~都是把拔

馬麻我最大顧慮跟把拔不同~
工作問題+心態調適的問題

第一、工作問題~
馬麻我實在是很難長時間再忍受部門裡面那兩位"可敬"的同事~
連跟她們在同一個空間呼吸~我都覺得難受~
所以~坦白說~我很想走~
但若是要再生第二個~那這邊是個很不錯的環境~
或許可以生完再考慮是否要再待下來~
要轉職~就很難確定未來公司的狀況是否可以容許我再生一個~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宏達電的稽核主管曾經逼一個懷孕的屬下離職耶~
所以囉~~~要三思~~~

第二、心態調整問題~
我實在是太愛發發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我如何面對第二個小孩~
分出我不想分出的愛~
(如果第二個是男的~我應該比較不愛理小男生~哈!)
把拔說~這也是他的考量之一~
不過哩~對於他幫發發做事的方式~
我實在是感受不到耶~
我想~
他應該是怕要洗更久的奶瓶、被念得更久、要每天再帶小孩去我婆婆家之類的吧!

不過呢~我們的討論仍然是沒有結論或是共識~
不知耶~我希望我們儘快面對這個問題~
這對於我工作上的安排~真的是很重要啦~

今天聚會完~跟老妹的朋友/老媽的乾兒子~阿彰~約處理我的頭髮~
他一直勸我別燙啦~
但是依照我最近煩悶的程度~
真的很想"變髮"一下~

但結果~愈變愈煩~因為最後的結果完全不是我要的~
但我還是花了二千多~換了髮尾亂翹但完全不捲的捲髮~
晚上問發發把拔~有比較好看嗎??

他無言~

我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