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是馬麻在自賣自誇~
這個小傢伙在語言方面確實非常了得!!
但可惜馬麻我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教~不知道會不會失去培養特殊天份的機會~

這些日子比較突出的幾件事~

話說上個禮拜六吧!因為馬麻決定繼續賴床~
所以即便是發發在旁邊嘰哩咕嚕的~馬麻我還是依然故我的閉眼!假裝還在睡~
(發發把拔也在書房玩他的電腦~沒人要理小孩~可憐的發發~)

突然間~聽到"1,2,3,4,5.....7,8"~哇~這個小傢伙什麼時間學起來了!
馬麻馬上驚醒~衝去書房告訴把拔這個消息~
呵呵~真的很訝異耶!!因為之前頂多數到1,2....就沒了!突然間講出來了~

隔天~去健寶園的時候~她聽到老師在講英文舉高高~
她居然也把動作及那句英文學起來~而且自己一直玩!
說老實話~她老媽我還真的不知道那句如何翻成中文咧~
只知道大致上代表的意義~HIP HIP HER-RAY...不會拚...
後來咧~又指著健寶園裡的1,2,3,4...7念了起來(但她只認得1...其他是亂指的啦)
可能是6的發音比較難~一直重覆她還是無法在5跟7中間插個6~呵呵~

昨天咧~因為我們大家比較晚回家~一回家就帶發發到房間培養睡蟲~
但是因為馬麻我實在是太豬頭了~泡牛奶時放了190CC的水~但少放一匙小安素~
慘了~深怕她因而便祕~所以只好跟她講故事、胡扯~讓她別那麼早睡~把重新加好的牛奶吃完!
其實~以前有念過幾次"相思"(紅豆生南國~~~~)給她聽~但是她沒啥反應~
今天想說~就一直當鸚鵡~試試看她的反應~

居然~她會接每句的最後一個字了耶~真的是~太佩服了~
讓馬麻我不禁想~沒有當全職媽媽好好教她~是不是會錯失一個值得栽培的良木??

最近新學會的技倆:
1.以上那三件事~
2.會叫:
馬麻、把拔、爺爺、奶奶(阿嬤)、婆婆、公公、姑姑、爹爹(姑爹)
哥哥、姐姐、阿姨(以上三個會到處叫)、乖乖(姑姑的狗)
Auntie(姨婆~因為怕搞混~所以用英文叫~雖然輩份不同)、Uncle(姨公~原因同前)
甯甯(Sunny的女兒)、樂樂(鄰居的小孩)、阿虎(巧虎)、阿將(OPEN將)
還要、不要、好多、好吃、好聽、好香、好棒、回答"好"、討厭(聽說奶奶講一次就會了~傷腦筋)~~~
樹樹、花、好漂(=好漂亮)、好可愛、走走、爬爬、出去、玩玩、臉臉、香香、碰碰怕怕、搖搖~
3.XXX喜歡誰~發發會指著自己說~"我"~
4.XXX的寶貝是誰~她會拍拍自己的胸前~
5."發發"或是"XX(本名)"在哪~她會舉手說"又"!!

馬麻我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其他的還要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