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首相思出來後~"相思。王維"
我們就以第二首為主~"登鸛雀樓。王之渙"
但每次提醒她時~還是兩首一起再念~

發發的記憶力真的驚人~
其實第二首沒教幾次~但是大姑姑週末來時~不用複習~她就講得出來~
可見~她是已經記起來了~
我想~哪天她有辦法講很多句子時~這兩首應該就自己會念~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昨天~馬麻我想說來繼續第三首~

所以選了"月夜吟。李白"(以上三首都是查google才知道名字跟作者~呵呵!!)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但是咧~瓶頸出現~
第一句跟第二句勉強說得出來(但是音太相近)
第三句跟第四句~感覺上她很想念~但是發不出音來~
後來教一會兒就沒有再勉強她了~慢慢來~多念幾次~

這個小妮子很好笑~
她念不出來就一直講"國~~國~~"
為什麼呢??因為她知道第一首她會~希望我念那首~可能想得到鼓勵吧~
或許也是不想有挫折~
所以馬麻我就如她所願~讓她在被鼓勵下結束~

昨天馬麻很乖~
雖然還是在講Biscuit~但是因為發發比較聽得下去~所以今天講2本短短的故事~

好吧!電子辭典也買了~是應該稍微努力一下了~
記得上次上一堂課~講師問到學習英文的動力為何~
我的回答是~教小孩英文~看來真是沒錯~

不管是英文或是唐詩~都是因為發發而開始撿回來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