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事件的起點~
其實早在決定出發日期的那個時點~
真正到日本時~只是一切都放大了!
被我放大~也被大家放大~

這次的旅遊~一直是我所期待的~
也是我一直念要約去玩的~我想~這是這件事件發生的大前提

原本~我是希望可以將休假排在今年1~地點~非亞洲地區~
為了這件事~也讓我跟老爺鬧得非常不愉快!
因為對於旅遊的價值觀實在差太多!
(我通常不是為了出去玩這件事而出去玩~而是要充實的享受體驗當地生活)
最終的結論~我只能退一步選擇日本~(但其實最後他也沒去)
而也因為去年初已經去了大關東地區~所以這次選擇沒去過的九州!
在決定這件事時~其實~我心裡的期待並不多

這次的成員原本只有我們三對~
但是去過的人還想跟~我也沒想太多~沒想到是這次很大的敗筆
其一、後來回台後得知~她本來就是購物行程為主的人(怪我沒打聽清楚)
其二、讓她擔任所謂的九州通的角色(也就是她去過或是不喜歡的地方~都不會是我們可以去的)

後來得知1月的機票價格高很多~只能在11-12月擇時前去時
老實說!我又更矛盾了!
畢竟~其他人不用考慮時間的問題~我是唯一的職業婦女~
對我來說~在年底請假~壓力是非常大的~
特別是近來因為出勤的事~跟同事鬧得快對簿公堂~真的不誇張
今年度的給薪事假被我用到已達到上限~
(因為年初還沒有特休時~為了跟政大的團~請了7天左右的事假)
特休假的部份~也只餘3~還得撐到今年4月的到職日那天~

但為了達成讓發發跟小朋友同遊的想法(不然全家出遊我反而輕鬆)
大家開始橋出發的時間跟機票~
其實第一次討論時~幾乎已經確定日期~機票也都訂好了~
我花了近二天在研究這個時間點能去哪~要訂哪裡的飯店~
因為九州的特色之一是溫泉~
原本我是想去住溫泉飯店的!(原本以為老爺要去)
找了很久~橋了很久~總算訂了2天的溫泉飯店(那幾天是日本連續假期~訂房不易)

幾乎所有的事情抵定了~
然間收到訊息~有人想回台灣陪先生跨年~所以要我們自己去~
有可能嗎?大家原本就是要同行~其他人也都隨時可以出發~當然~在那時~我也是希望他們能去~
怎麼有可能放下一組人馬自己去?那兩天真的是白忙白期待了!
但為了同行~其實我也只能接受!

記得隔天~我直接的被告知大家已經決定在月初出發~
而且機票及訂房都已經在進行中~
其實那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好像不會有人要顧慮我是否可以同行~
房間也已經訂好三大三小的房間了~
站在我的立場~我也只能快點訂票~跟著繼續進行後續的作業~就為了要同行~
那天確實也辛苦了九州通~她在幫忙處理機票及房間的事!
就在那天下午~我突然間想到12/7要考試~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12/6~代價再增加個把萬)
討論時詢問大家是否可以改變時間~
一方面仍然希望既然請了5天假就要玩到9天才划算!
二方面我仍然希望出發的時間可以往後延~
但我聽到的回答是很不耐煩不客氣的回應~
人家九州通已經忙一個下午了~不要再改了吧!”~so lovely friend…
為何當時從12月底改期時~
沒有人幫我想過也沒說聲辛苦~我也是辛苦的訂房(後來回台還收到賠訂金的通知)??

當然~為了要同行~我仍然只是心理嘀咕就算了~

在出發的前幾天~我們開了個版統計要帶的東西~
看得出來~大家都想當lovely friend~我呢~就是被動的接受大家的好意~
統計得差不多時~那天我就將內容填到往常出國時用的check list
也開始把預算及預計行程稍微列上~
就在整理完時~我也是善意的告訴大家~已做好這個資料給大家參考~
真的沒想到有人直接的回覆~
不用妳做了!我會做而且會帶去!”真的很直接~那時的心情也很浮動~
但我仍然沒說什麼~仍然把表格寄給大家~說是給她參考補充用
當然~開會討論那天大家也對我的表格有了些意見~
既然大家都想當lovely friend~這些情緒還是自己收起來比較好!

而對於九州通的感受~其實是從天母聚會那天開始~
在那之前~她給了很多很好的資訊給大家~也幫大家訂房訂衣服~
在那的前一天~
其實我一直在找有什麼東西要帶著讓大家得以參考~
雖然我沒去過九州~
但也帶了前陣子買的絕版書及4月去東京前買的JR時刻表~
依據過往去日本的經驗~事前計劃、車次安排、行程銜接~在日本是非常重要的~
更何況~九州看來是個交通不是太方便的地方(多數地方需要JR轉巴士)
其實討論的那天我非常的忙~
一來是因為要請假一週~老闆肯定會一直找我~
二來~隔週是董事會~還有些簡報是老闆早上才要我做的~
如果我早知道帶去的善意會被潑冷水~早知道最後討論的內容多數被翻盤~

我何必要趕來趕去的配合討論~
畢竟我的好意跟善意都是NOTHING~

那天聚會時~我拿出了JR時刻表~馬上就被打回來
我們不需要那個東西!!”~這如果是我~我真的不會這樣回朋友話~真的傷人!
討論行程時~我有點堅持~3天的JR使用權要善加利用~
雖然在討論的過程中不斷被打回票~

小孩不能坐2個小時以上的車啦!!”

小孩只能隨便找地方吃啦!!不能去名店吃啦!!”

我仍然希望既然去九州了~該去的大景點仍然要去~該吃的仍然要吃到~
不然~台灣玩一玩就好~吃住又便宜!!何必要去那麼遠?
因為免費機票多?因為有住宿點數可以賺?
我不是有錢有閒的貴婦!
那天吃飯我變得很沉默~

同行者B有看出來~因為這真的不像平常的我~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朋友這麼隨便的跟我相處~不考慮言行有多傷人~
偏偏~這已經是出發的前一天~
如果我老早知道~我們討論完後~當天msn就被翻盤了~
就算是損失手績費!我也會把機票延期~
如果我老早知道~九州通其實是日本購物通~
我真的不會讓她跟我們去”~請注意!這次的旅遊是我約的~我有所期待~那應該是理所當然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