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也發生一件令人很傷心的事~
其實~這件事只是相關事件的冰山一角~

那天發發拿筷子在玩~這是她很愛做的事情~
應該是平常爺爺奶奶也不太禁止她亂拿東西~我甚至看過她拿剪刀或是藥~
我一看到她拿~馬上就拿筷子輕打她的手~
因為我告訴過她~拿不該拿的東西就要用來打手手~

妳幹嘛用筷子打她啦!!”
我馬上看到一個非常不屑的臉~
我反問~”如果妳看到小孩拿筷子不管嗎?”
妳就馬上搶過來就好了啊

哈哈哈哈哈~
那小孩永遠不知道那個真的不能拿~
講不聽~不打行嗎?
我認為對一個朋友真的不用擺那個不屑的臉~
就像第二天晚上回到飯店後想跟著九州通去逛3C~
從頭到尾也是沒有表情~沒有對話~冷漠的表情~
我倒底是招誰惹誰??
但我仍然沒有直接吵架~只是又開始生悶氣
就在發生這件事一會兒~同行者A去洗澡~A的小孩開始狂哭~
在那生悶氣的當下~我真的不想管她的小孩~
是她自己沒把小孩教好~動不動就哭~
既然大家帶小孩都這麼有一套~應該輪不到我吧~不是還有另外兩個人嗎?

我是心疼發發被打 妳是不管他人小孩
這是同行者A回我的話~真是謝謝她的心疼~
我們家怎麼管小孩不用其他人來介入~只有孩子的爸有這個權力~
說老實話~我也不是第一個~
A君、S君~不也是背後被批評?
那是人家的小孩~好的我說我學習!其他的跟我無關~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其他成員對於我的教養態度是非常反對且不以為然的~
一來~確實我的聲音本來就非常高亢~特別是在小空間~這點是她們所不了解的!~ soprano不是當假的~
二來~我的情緒真的被逼到極點~事事看了就想念(也不見得是罵)

所以得來的就是這樣的話~
因為我們都一直感到很緊張的氣氛
妳的情緒卻給了她很不好的示範
妳在那邊很兇 很噪的罵人 都有人想出門買咖啡 妳知道嗎 ?”
大家都想出門 妳有幾天很失控
因為大家都很惱那種一直管小孩的聲音 大家都很崩潰

我不相信這些人裡頭有不打罵小孩的~
我從來不很強烈的打小孩~但是一但踩到我認為不應該的界線~我一定會管~
什麼界線?危險的東西不能拿~
我不知道其他小孩的發展是怎麼樣~發發的語言發展至少提前半年到一年~
當小孩已經聽得懂而且會表達時~我不教以後就難導正~怕她已經理所當然為習慣!
同事說三歲以前小孩當狗養~因為說了無法理解~
我認為發發已經可以理解~只是她要不要聽~她記不記得~
難道要像那天九州通的小孩亂按電梯被關在裡面~讓大家找不到~大哭!
萬一在裡面又亂按~發生什麼事~再來後悔??
沒有什麼千里眼可以避免小孩不小心拿或是做不該做的事~那就要教~至少讓小孩知道哪些事是不對的~

這樣有錯嗎??
念師大教育心理系的外公~也是要我要教~我錯在哪??
台大心理系的人比較懂得小孩心理嗎?
哪天我小孩沒教好~她可以負責嗎??
再說~
難道從小在小孩面前打架或是不顧家人感受離家出走~這個就是很好的身教?
難道跟公婆處不好連個正常的家也不能給~這就是對小孩很好的表現?
我不是個會拿這些來想來講的人~
但是~面對自我感覺良好不懂反省~只會說別人錯的人~我真的很反感!
既然她可以不顧近二年的相處~我也沒有必要以同情及關懷的角度來想這些事~

倒數最後一天的行程~
因為九州通的關係~既然西松屋跟阿卡將又被推翻~~
九州通一開始說要去天神(因為A的小孩發燒)~
既不是可以購買小孩東西的地方也不是小孩可以玩樂的地方~
所以我仍然決定自己行動~

誰料我離開後~
九州通仍然帶著三人行~去了小孩玩樂的地方~
回來說玩得真是開心~哈哈哈哈哈!!!!! 

只要是我說的地方~一定被打回票~
只要是她提議去的~一定是我不可能會跟的地方
只要是我一離開~一定是去小孩玩樂的地方~

很妙吧!要我怎麼想這些事呢?是我鑽牛角尖?還是她別有目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