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時候我是個"瘦子"~
認識我的人~千萬別懷疑
從什麼時候開始加入"胖子俱樂部"的呢?
我記得就是從小學三、四年級時吧~因為二個重要的因素~讓我這輩子跟"瘦"這個字絕緣

其一~在小學三年級以前~其實我是有在學舞的~
          雖然我娘不是要培養啥舞蹈家~但是從幼稚園開始~舉凡芭蕾舞、民族舞~一直都有在接觸!
          但是現在律動感還是很差~
          只能跳combat,step,hi-low這些跟律動無關的~像拉丁,jam,mv,hiphop..跳起來就很像諧星
          為啥小三後突然間不跳了呢?
          其實是因為當時有一次在平衡木上摔下來~蠻嚴重的~從此就遠離那樣的活動了!
          這跟"胖"、"瘦"有啥關係呢?
          其實持續運動(或是活動)久了~一旦停下來~會變胖的機率就會變高~
其二~這點應該跟上面那項環環相扣~
          因為老媽一直覺得我"過瘦"~所以也剛好從那個時期開始用中藥讓我大量的進補~
          於是~到小學畢業前~我就一直往橫的發展~
          但當然~在畢業當時~其實我的身高算是不矮(這對發育而言不是件好事)
          記得~小學畢業前我已經超過150cm~到現在~還沒有超過160cm~哈哈哈!!

PS.所以~我覺得讓發發配合適量的運動"自然發展"比較理想!!
      (我妹就是這樣~現在可是超過170cm咧!!)

在小學畢業之後~我有短暫的幾個時期曾經減肥成功過
(所謂的"成功"~是指住到5樓半以下~(55kg以下))~
住到4樓過的~僅僅那麼一次~

大一,二失戀時~
為了同一個人失戀過二次(這堪稱超級宇宙大笨瓜吧!)~
第一次時~我住到5樓半以下~
第二次時~有幾天完全無法進食~所以短短幾天就住到4樓
(這是小學以後唯一的一次~哈!)

結婚時~
那時候給自己的壓力極大~我記得從確定婚紗公司後開始減重~應該是6-7月左右吧!
一直到婚紗拍攝時(11月左右)~我剛好住在5樓半~
拍出來的婚紗照~其實我個人是很不滿意~
->除了因為身材臉蛋外~攝影師的品質~實在是@#$%~(跟婚攝相較)
所以呢~一直到隔年3月結婚那時~我瘦到52kg左右~這應該是我個人認為"最適合"我的體重下限~
(因為瘦到4樓時~我同學說~臉都ㄠ下去了!!(雖然身體某些部份還是腫))
果不期然~婚禮當天婚攝拍出來的結果~讓我"非常非常......"滿意~覺得自己是美麗的~
有興趣的朋友再跟我要verywed的帳號密碼吧!!
->除了因為瘦得很成功外~婚攝真是找對人花對錢了~阿倫~推薦給大家~作品好又老實的一個人
   新娘祕書也找對人~michelle~

啥??就這兩次??
是的!!本姑娘只有這兩次成功的經驗~失敗的倒是兩雙手也算不完~
總之~我的"平均"體重其實是落在5樓半以上的~

更可悲的是~
從懷孕前~剛好是在平均重~
到生完發發~多了2公斤~
到坐完月子~再多2公斤~
到發發滿二歲時~Oh My God!!...我就不講有多慘了...

其實一直以來都想要減重~
也試過很多的方法(當然也買了很多無謂的東西(PS.絕對不要相信電視購物的東西))
舉凡電視購物產品、中藥調理、三日減肥食譜、超低卡飲食...我全都試過...
甚至已經放棄了~覺得自己應該有點甲狀線功能低下的問題(症狀就是心跳慢、肥胖...)

一直到3月中~有幾個因素打醒我~也讓我真的狠下心來試看看~

其一~買了本"日記減肥法"~裡面很多大家的經驗談~讓我覺得很想下決心試看看!!
          所以從3月中~我也開始寫減肥日記~有差哩!!因為我們習以為常的飲食內容~原來熱量這麼高啊!!??
          而且每天記錄下來~也比較容易督促自己~
          它不錯的一點是~可以詳實記錄飲食的卡路里~
          但是消耗卡路里的部份~我覺得有點籠統!!
          它應該要有選項(運動)可以計算實際消耗量(在另一個功能才有)
          它的網站:
          http://www.bdodo.com/
          我的日記:(不確定是否可連結)
          http://www.bdodo.com/b/?.pg=blg&.cc=0&.dd=2010/05/10&.u=aefbe10848fc47c79a49ea8e03b6c363

其二~在網路上找到"醫生娘食譜"~聽說造福蠻多人的~
          不過呢!到現在我沒有認真執行過~因為我實在不愛"生菜沙拉"啊~偏偏這是key food...
          (人家JKS減重~可是天天吃"沙拉、豆腐"~唉...差人家可多了!!)
          好在的是~我有抓到它的一些精神分享給大家!!

          每天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幫助代謝,我通常是吃茶葉蛋的蛋白)
          維他命(特別是B,C,E)
          蔬果(特別推薦熱量低又有飽足感的"葡萄柚"跟"大蕃茄")
          再來就是不能吃或是喝甜的東西(飲料可以用黑咖啡或是普洱茶替代...我不愛白開水...)

其三~因為實在太喜歡JKS了...加上同事說...韓國可是處處都是美女(他去自助旅行過)
          所以將在6月踏上那片土地的我~
          可不想當a chi ma(韓國人稱老女人或是不修邊幅的熟女...)
          這個應該是主因吧~~哈哈哈~~~所謂"女為悅己者容"
          而且看到JKS為了拍片這樣的減重~想想自己~就有督促的力量了!!
          (PS.這是假想情人啦~為達目的囉~哈哈!! I am CRI-J...)

這近二個月下來~雖然說效果沒有理想中的明顯~但是也打破我覺得自己瘦不下來的障礙~
這點~JKS是不是又要被我記上大功一件了呢?(繼上次"找回自己所要的人生"後~)

----------------------------------------------------------------------------------------------------------

減重歷程:

~3/15 -->簡直就是豬肥魔~
3/15~3/31.. -3KG
4/01~4/30.. -2KG
(這個月的聚會實在太多了~每每假日後~就會把辛苦一週的成果抹滅)
5/01~now .. -0.8kg-->比較像豬形了~
預計57kg回到人形~
預計52kg像個女人~

加油!!加油!!
味增@Korea-Final Countdown 5 weeks~

----------------------------------------------------------------------------------------------------------

減重重點:

運動:
週一晚(不定)、週二早(固定)、週三(固定)、週四(固定)、週五(休兵)、週六(固定)、週日(不定)
但是啊~體力差好多喲~以前總是可以一次上兩堂課的我~現在通常一堂也撐不完哩!!
->當然~時間也是個因素啦!

飲食:
儘量控制在1200卡(雖然也常破戒)~
至低不能低於1000卡!不然代謝會出問題(我已經是易復胖體質了~要小心啊!!)

日記:每天都要寫~這樣才不會鬆懈!!

精神寄託:
我就當做~某天走在韓國的路上~我們家發發看到了帥叔叔~BUT...
帥叔叔說:我不幫a chi ma簽名咧...這樣來刺激自己...
(真是被害妄想症...實際上對CRI那麼好的他~絕不是這樣的人~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