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亞力山大的時期~
我真是瘋狂的迷上STEP的課程!
從笨笨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一直到享受其中的樂趣~
在那段不短的日子裡~非常感謝每一位讓我成長的有氧老師~
特別是吳小湧~(其實是吳湧啦!!)...不知他現在去哪了?

可惜的是~
不知是否因為轉戰幕後~或是將重心放在培訓~或是...
後來他的課漸漸少了~
加上後來我因為懷孕請了長假~還沒歸隊~亞力山大就出事...
這樣的日子已經離我非常非常遠...
應該長達三年以上吧!我幾乎忘了那樣的感覺~

近來因為減重之故~我開始恢復到GYM跳有氧的習慣~
可惜的是~True Yoga的重心並不是在這樣的有氧課程~
因此~其實選擇性並不大!!
加上確實STEP是有進入障礙的課程(特別是花式)~
所以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堂~現在每每早起就為了上這堂課~
這堂有點程度~讓我重新享受運動樂趣的課程!

昨天~我熬夜了~為了要發洩情緒~硬是把黃真伊看到第13集~
(就是恩浩少爺Say Goodbye的那集~)
確實~發洩得很透澈!我還是哭得很兇~呵呵呵...
(應該是跟心情也有點關係~)

準備要睡覺時已經是早上4點半左右~
看看鬧鐘調在6點多一些~天啊...真是猶豫...

但是呢~既然發洩完情緒了~總該讓自己做些快樂的事!
(雖然哭得很慘還是看得很開心啦~)
所以我還是決定硬撐著去跳那堂課~而且還真的是跳完哩!!

STEP最迷人處~就在那種"專注的力量"~
任何一種課程~就算是心思閃了一下~大不了就是再接上就好!
唯獨STEP~它需要非常專注的在做每一個動作~記每個動作~為下一個動作做準備~
因為稍稍不慎~就是會從板子上跌下來~
輕則會嚇到~重則是會受傷的~
而且呢~就在專注的那個當下~
可以盡情的把自己想揮發的快樂~放在板子上的旋轉動作~
那樣的感受~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謝謝這堂課讓我專注在享受運動的樂趣中...
也讓我的不快及悲傷~暫時停留在教室外面~一刻也進不來~

 

課程名稱
中文對照
挑戰指數
消耗熱量
適合運動族群    
BODY
COMBAT
 戰鬥有氧
350~600
 體力旺盛、發洩情緒、
喜歡冒險者、俠客、武林高手
STEP
階梯有氧
350~550
保持好心情、頭腦清晰、
坐立不安、懼高症不宜
BODY
PUMP
 槓鈴有氧
350~500
 全身消脂、防止老化、
阿諾史瓦辛格、動作片迷
HI-LOW
高低衝擊有氧
350~550
快速減重、身體反應能力、
喜歡八卦、旅遊
YOGA
瑜珈
200~300
 調節心靈、強化柔軟度、
婆婆媽媽、愛做家事女紅
POWER
YOGA
強力瑜珈
250~350
改善體能、粉領族、
白領族、藍領族
SPEEDO
水中有氧
300~500
 旱鴨子、突顯身材、
性感尤物、水上活動、日光浴
HIP-HOP、
HOUSE
街舞
300~400
酷哥辣妹、趕流行、
拉風一族、叛逆舞者、顛覆傳統
Spinning
 飛輪有氧
300~400
 運動恐懼症、減重速食班、
炫要自我、戶外活動、另類一族
Ball-Room
Dance
社交舞
200~300
培養迷人氣質、學習優美體態、
提昇地位、浪漫主義
LATIN
 拉丁有氧
300~400
 自戀狂、展現熱情、
喜歡表現、悶騷形
FUNKY DANCE
街舞有氧
300~400
愛好流行樂、不喜歡舞廳、
學習舞姿、湊熱鬧
CHI -BALL
 氣功球
250~350
 心靈調和、培養個性、
善男信女
CHI-KAUNG
太和氣功
200~300
陶冶性情、清醒頭腦、
身心鍛鍊、調解情緒
Body
balance
 身心平衡
250~350
瑜珈症候群、體態優美、
喜新厭舊、凸破傳統

 

 

運動消耗卡路里對照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