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從市圖借了好多書~
但因為兩週後就要出國近一個月~所以呢~努力消化中!

因為這種消化方式實在很難產生感覺~也很難在腦袋中留下些什麼~
所以呢~來做一下筆記好了!!

這天看的這本書~花了我單趟的捷運車程就差不多了!
內容是"考試的經驗談"~
至於是什麼考試?~那就不重要了~反正今年註定要當炮灰...

這陣子暫時呈現休兵狀態~慢活中~
沒有忘記!只是決心還沒有出現~當然毅力就不會來找我~
其實也是因為...
AUDIT~今年突如其來的變化...名額被一拆為二...
CPA~IFRS時程跟考試間的關連性還沒有抓準...
CISA~還沒有靜下心面對那些離我遙遠的MIS...

我就直接當炮灰比較快!
放眼~明年吧!!

------------------------------------------------------------------------------------------------------------------

重點整理:金榜祕訣
(這是書名的一部份啦!)

*維持情緒的平穩!(這應該是最重要的前提吧~)
*研究自己哪些科目比較差,加強補強!
*重視各科均衡的時間分配~
*將每科重點整理成一份適合考前速讀的筆記~
*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做筆記,將教科書的內容經過消化後,逐步在筆記上予以簡化,做成濃縮版的重點整理~
*完整的時段用來做大範圍、大主題的學習,而零碎的時間用來閱讀或是抄寫法條~
*先理解後背誦,「閱讀的品質」比「時間的量」來得重要~
*以主題式的來唸,每個主題還有次標題,用這些標題來掌握整個觀念~
*知道架構及大標題有助抓到重點,寫考卷時便於分點論述!
*認真想過的問題,印象才會比較深刻!

------------------------------------------------------------------------------------------------------------------

其實我認為自己是個"會"念書~但是"不愛"念書的人~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也是一直以來的藉口~
所以呢~
現在少的就是一個堅定的決心!
期許我自己可以儘快把它找出來~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
心智圖是個念書的好工具~
特別是法科或是條理清楚的科目!

上次我找到一個類似的免費工具給的大家參考!
FreeMind

有幾個科目~是自己念的!
我就是用這個工具整理架構~覺得還不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