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整理我們家發發的成長照時...
無意間發現我在用的詞"韓國發、蘋果發、淑女發..."
跟JKS用語實在很像...被他傳染了嗎?(我覺得應該不是!剛好而已~)
常看他留言內容的人~應該知道"粉紅碩、叮噹碩..."

這讓我想起有他的前粉絲評論道...
"看這些留言會喜歡他的人~應該是對他非常有愛吧!!~"(諷刺意味)

想想~我這個大嬸的用語也是如此~
也很喜歡拍一些無稽的照片~配上無聊的部落格文章...
應該是個人特質吧!!
喜歡跳躍式思考的人~腦袋想出來的東西總是比較怪~
但這樣的人~其實也沒啥不好!!
我就是喜歡這個混雜著青春但又帶點成熟思想的...小男生!!

下面轉貼一段近期日媒的專訪~內容有點長~
因為想要保有這段對話~所以用轉載的方式~
認識他的人~或許看完後會更了解他...
將要認識他的人~或許也可以明白這個人的心路歷程~也可以找出一些他的特質~

無論如何我只能說...童星出身而持續藝人生涯的人...確實是非常辛苦的!!
包括要面對觀眾的眼光、自己內心的矛盾與衝突、對未來不確定感的種種壓力~
我想~應該比成人後出道的人~更加艱辛更加如履薄冰!!

----------------------------------------------------------------------------------------------------

Nobody knows 張根碩
日本雜誌《Hot chili paper》獨家採訪

轉載出處:摯愛小帥-張根碩全球中文網;www.keunsukchina.com木槿翻譯組 

1796904.jpg 

Q:首先從兒時出演的《女人天下》開始說起吧?
A:那是15歲,因為那時我還是童星,好像還不能通過出演的作品來介紹。我6歲左右開始做模特,作為童星第一次出現在電視上是97年的《幸福也販賣》。 

Q:還留有當時拍戲的情景嗎?
A:在《女人天下》裡,不管是下雪的那天我穿著韓服拍戲,還是在民俗村里摔倒了…全部都記得很清楚,我的記性非常好。我還記得,有一場我往缸裡丟石頭砸壞缸的戲,因為我的失誤,那個小孩的臉被我扔的石頭打中。 

Q:害怕在拍攝現場的大人們嗎?《女人天下》
A:害怕啊(笑)。在現場哭了很多次。拍攝現場也是屬於社會的一種,雖然周圍的大人們都說我“好可愛”,很親切的對我。但是另一回事,即使是童星,身為演員也有不能做的事情。但是,小時候的我,對那事情真的不清楚,僅僅是快樂的和哥哥們一起玩,因為現場的事物,感到高興而鬧嚷。所以因為大人一句,“怎麼還沒讀劇本啊!”一個人哭過很多次。從拍攝《幸福也販賣》開始,我就一個人去拍攝現場。坐公交車和地鐵…父母一次也沒有陪同過。  

Q:僅僅是一個人?
A:童星沒有經紀人(笑)。再加上我媽媽是不會跟著我到現場的類型,我很感激媽媽當初這樣做。討厭向職員們致意,“我兒子拜託大家了。”媽媽想讓我變得堅強,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也不會只顧著哭…當然,在當時的我還是哭了,現在能經受住不同程度的考驗。  

Q02年出演《大望》和《女人天下》的時候有什麼改變了?
從那時候開始有了經紀人。因為當時我出演了某個通信公司的廣告,逐漸被人所知….但是,我自己沒有什麼變化。在童星時期雖然就有著對演戲的熱情,但還沒有對自己完全對自己的未來設計藍圖,再長大一點,也有可能產生別的夢想。  

Q:那之後的作品是《orange》對吧?
orange》其實比《大望》要早。我的記憶裡,只想到熱而已(笑)。在大夏天裡拍戲,有很多游泳場面,每一集都快樂的玩耍著參加拍攝。拍攝總共用了三個月,除此之外,對它沒有什麼記憶了。那是16歲的時候,此後的一年我去了國外留學。  

張根碩作為童星活躍,在粉絲們之前是很出名的。契機是幼兒園的時候,接受園長老師的建議,代言了童裝。那之後又出演了廣告,不一會就走上了演戲的道路…即使與上學並舉,拍攝電視劇等,但那時候仍“沒想過會正式成為演員。
但是,媽媽看著那樣的他說:如果現在還不認真學習的話…,內心很不安。 

Q:留學的地方是紐西蘭嗎?
A:是的,在初中畢業之前,媽媽對我說,“如果現在不學習,不知道要耽誤到什麼時候。”那時候,已經被人熟知,所以已經不可能在學校平凡的生活。媽媽說,“出去學你最想要學的吧。”於是就去了紐西蘭,和媽媽一起。  

Q:媽媽很熟練英語嗎?
A:沒有,完全不會。()媽媽和我一起去語學堂學習。不會說英語,所以一年裡和我一起在外國生活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選擇。媽媽是可敬的女性。 

Q:在紐西蘭生活獲得了什麼?
A:恩,是即使站在外國人面前,也不會慌張。外國人,特別是歐洲人和美國人走向自己,“要和我說話,怎麼辦…”,感到心裡很害怕逃走的人很多。我雖然不擅長說英語,該怎麼說呢,就是現在站在西方人面前也不會覺得害怕。自己先友善的問候,比如說,別人如果問路,我可以很好的指路,我在紐西蘭充分獲得了這樣的自信心。  

Q:結束留學生活之後出演的《Nonstop 4》,飾演17對潮流明銳感知的醫大學生。聽說你有自己一套創造個性的想法。
A:和導演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對他說,我想飾演,從小就想做醫生,也很喜歡玩的醫大學生。劇本上真的有醫大學生的角色,我真的很吃驚。因為《Nonstop 4》是情景喜劇,雖然也有故事和感動,但最重要的是能逗得觀眾大笑。這樣想的話,我還需要接受很多挑戰。可以創造流行語,還可以在說台詞的時候配合絕妙的動作。因為覺得很新奇,我自己做了很多嘗試,所以如果觀眾的反應很好,又採用了新的想法。 

Q:之後出演了《布拉格戀人》,飾演為得到總統爸爸的注意,反叛的高中生。
A:我想展示與《Nonstop 4》時不同的一面。我記憶中,拍戲和大學入學考試公佈剛好衝突了。想著考試成績覺得很不安,不過順利的通過了,《布拉格戀人》作為我20歲之前最後的作品紀念。  

接下來是關於主演電影《七音符》的問題。根碩說著…啊,這部作品也要問嗎?”臉上一副為難的表情。他甚至還說《七音符》是目前為止出演的作品中,“唯一一部自己不想看到的作品。直截了當的說,不想看的作品
聽了有關《七音符》的故事,大家又將看到他的另一面。 

Q:拍攝《七音符》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坦白說,《七音符》和《寶貝和我》並不是我自己想去演而拍的作品。太直率了不好意思。()但那是事實。 

Q:你不能拒絕拍攝嗎?
A:因為已經跟公司簽約會拍這部戲,沒有反悔的餘地。自己討厭的事情,不想去做!我就是這種性格!但絕不是獨裁者那樣的性格。就算我全力飾演那個角色,我也不能知道那作品能否成功。我剛結束了拍攝,就馬上對著疲憊的我,這個是下一步作品。把劇本遞給我,讓我更有壓力了。
在拍攝現場也完全無法集中精力,我只能向經紀人埋怨,“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啊?”它就是這樣拍出來的一部作品。  

Q:拍攝順利進行了嗎?
A:《七音符》除此之外還發生別了的事情。()在拍攝半途,停止了投資,拍攝也停止了,之後,我出演了《黃真伊》,《快刀洪吉童》和電影《快樂的人生》,然後在某一天,兩年之後…突然接到電話,說《七音符》的拍攝重新開始。無論如何都要完成電影拍攝。問著“為什麼?即使完全無法理解也要無條件接受拍攝的情況,在韓國經常發生。 

Q:覺得故事很有趣,難道真有秘聞?
A:單看劇本的話還不壞。但是,對於房子來說,即使架子搭得很好,也不能保證能完美得建好一棟房子。電影和電視劇也是同樣的道理。不僅僅是劇本,演員,導演,攝像機全部要完美得配合才能拍出一部好作品。通過這件事,深感要牢牢地保護好自己,要讓自己變得更強。那時候,就算多麼不想拍攝,也能再傾注多一點熱忱的話,也許會有所改變也說不定。因為是會在最後加入我名字的作品。那樣想的話,就覺得很可惜。  

Q:之後拍攝的《鬼來電》是自己想通之後決定的作品?
A:啊哈哈~就那麼回事。()我那時19還是20歲,聽說他們正在找這個年齡的演員,之後我收到了試鏡通知。其實是因為當時我一點工作也沒有。以前在拍攝過《Nonstop 4》的演員們,全都很活躍了…所以它是在我到處尋找試鏡機會的時候,接到的一部作品。 

Q:現在還有與當時一起合作的崛北真希和黑木聯繫嗎?
A:沒有。拍戲的時候,我們也沒有那麼親密。原本我就是不和合作的演員交換號碼的類型。那樣子可以繼續保持緊張感,即使不交換號碼,同僚演員們也能在互相尊重的同時,採取一定程度的交流。在私下聚在一起喝酒之類的,就無法維持緊張感了。
所以我沒有親密的女藝人朋友,啊!除了金希澈。() 

Q:崛北和黑木現在很紅
A:從她們的立場上看,這個作品對我來說和是《七音符》是一樣的。() 

Q:以後還有可能拍攝日本作品嗎?
A:當然我不會拒絕。選擇作品最重要的是劇本,和它一樣重要的是“我真的很想飾演這個角色”的熱情。如果我徹底的迷上一部作品,即使是搞笑劇,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拍攝。啊,是的!我從以前開始就听說我是日本人所喜歡的類型,啊,那為什麼我還不能成為“裴勇俊”啊。() 

Q:恩?裴勇俊是你的目標嗎?風格很不一樣啊…
A:不是,不是的。不是想變成裴勇俊。那個…這樣說不是很奇怪嗎?我絕對不是在否定裴勇俊。()是我想擁有我自己的認知度和人氣的意思。 

Q:根碩和韓國的其他演員比起來屬於苗條的體型。計劃著以後成為肌肉男嗎?
A:如果那樣的話,我就能穿我喜歡的時尚衣服了。()
關於體型,每個演員的想法都不一樣,我就不想長出暴突的肌肉,我不喜歡運動!
最近因為剛好在準備電影《寵物情人》的拍攝,為了符合電影角色,才運動的,芭蕾是重點。還有慢跑,騎自行車。這樣子感覺,不擔心會成為肌肉男。  

06年,終於讓張根碩遇到了命中註定的作品。它就是《黃真伊》。在作品中,他飾演由河智苑飾演的黃真伊的初戀恩浩。倆人互相愛慕成為戀人,但是由於不能逾越身份差距的厚牆,最終只能悲劇的結局。當時,在韓國人們也圍繞這個角色,發表起各種意見。擔心與河智苑之間的年齡差距,批判他演技不夠好的意見也不少。 

Q:你怎麼看待人們對於這個角色的意見?
A:對我來說是,不能不突破的一道牆。
為什麼要把張根碩放到河智苑旁邊?對於人們的這個想法,我這樣想,就讓你們說去吧。我一定會顛覆你們對我的意見!我一定會給你們看!,因為比起現在,那時候更加血氣方剛,年少輕狂,()但是,因為有了那樣的熱情,使我可以專心投入到恩浩的角色當中。 

Q:是怎麼走進在悲痛中心力交瘁的恩浩角色的?
A:事實上,當時剛和很喜歡的女朋友分手。說出分手的是她,但是我沒有心解其意,一直向她道歉。即使那樣,那女生還是道出了分別,在她的家門口一直等她,也只換來“不要等我”這句話…每天寫信給她,她卻只說,“就此打住吧。 ”…緣由是在瑣碎的爭吵中,我無意中說出“我們分手吧。”的話。這就是我任性的私心。我以前想過直到現在還能她交往,很喜歡她,不能沒有她…但是她就這樣完全的離開了我。受傷的我起碼有一個月沒有出門,也沒有好好吃飯,窩在家裡。全身都沒有力氣,體重和臉都消瘦了很多,變得很乾瘦。就是在那痛苦的時期裡,我接到了《黃真伊》的劇本。
“這完全就是我的故事。我一定要好好的演繹它。” 

Q:拍戲的時候,想起那女孩,有過痛苦嗎?
A:不是在飾演恩浩,而是恩浩變成我,產生了這種感覺。
反正當時因為痛苦,只知道哭。試過在車裡看著劇本,自己一個人偷偷的哭,有時候,會把河智苑姐姐的臉看成是那個女孩。雖然還想為女朋友做到更多,但是這個願望沒辦法實現了。這樣子的我的心和恩浩的心是完全一樣的。不僅僅是拍戲的時候,在拍攝結束之後,為了找回自己,也辛苦了一陣子。  

Q:覺得痛苦,…但是作為演員…
A:雖然很殘忍,但是可以說,我的悲傷對我的演技有很大的幫助。 

Q:求婚場面非常浪漫。本人也比較喜歡浪漫嗎?
A:準確的來說,是我喜歡製造(浪漫)行動。那麼,為了HCP的讀者們,我先說幾個幼稚的故事吧。()
我做過打開汽車的尾箱,讓很多氣球和寫著“我愛你”的條幅飛出來。
還試過,在那之後的三個月裡,每天在日記本上寫信,把它作為禮物在紀念日里送出。但是最浪漫的是在紀念日那天借了一部豪華轎車,帶她兜風。 

Q:豪華轎車?肯定很貴吧!
A:那個沒有想像中貴!只要支付20萬韓幣,不僅轎車,連司機也會配好。()
借了一部轎車之後兩個小時,在漢江周圍兜風,還在車裡喝紅酒。 

Q:喜歡這樣想著浪漫行動的自己嗎?不然的話,喜歡看到對方的反應嗎?
A:恩~是喜歡做著各種計劃的我…
為了女朋友而努力的自己,覺得很驕傲,另外,不是對女朋友說我愛你的話,而是用看得到的行動表現,我覺得很帥。  

Q:以後還想試著什麼行動?
A:因為我是演員,再加上,我對自己視頻編輯很有信心。所以首先呢,包下一個劇院,播放我自己製造的視頻,倆人一起吃著爆米花看視頻,肯定很高興!但是如果想那樣,就要相當一筆預算。啊~我沒有那麼多錢!() 

Q:那麼重新回想,電視劇《黃真伊》對於張根碩來說是什麼?
A:作為演員,《黃真伊》是我的一道起跑線。我夢想成為演員,是第一次讓我了解到作為演員需要具備什麼素質的作品。我因為有自己愛情的經歷,所以《黃真伊》不是別人的故事,而當做我自己的故事。第一次知道那樣子運用自己經歷,帶動演技。
從那時開始,我對所有事物的態度和想法都改變了。到現在為止,不管去哪裡,都由經紀人帶著去,只要說一句肚子餓,就會為我準備膳食,還會為我預約美髮院,現在我自己做著自己的事。困在籠子裡生活的人,哪裡還談得上什麼演技?沒有自己一點經歷就去演戲,和就那樣照著劇本念出台詞是一樣的。
之前在漢陽大學舉辦的俱樂部活動,我親自聯繫贊助,通過了我自己寫的營銷計劃書,得到了學校方面的應諾,甚至如果有人在那裡遺失物品,打電話賠償損失也是我做的。做著那樣的事情,我又學習到了新事物。不是經紀人代替我生活,不是父母關上簾子把我藏起來,而是我自己找活動,並在這些事上獲得突破,對未來的演藝事業也有幫助。 

Q:在《黃真伊》裡所得到的就是“經歷的重要性”呢。
A:是的!我了解到了經歷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我不怎麼喜歡經紀人。()因為一直都想代替我做事情。像今天這樣的採訪是例外,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想全部都由我自己來做。 

Q:在《黃真伊》之後上映的電影《快樂的人生》同樣是作為演員能學到很多的作品?我印像很深的是,你之前在某採訪中說它是“人生的轉折點”。
A:我拍攝《黃真伊》時所感受到的是,“經紀人不能代替我過我自己的人生。《快樂的人生》裡一起出演的老前輩們,全部都知道這點。看著他們從住所出來,在便利店前面的凳子上坐著聊到凌晨4點,我想“我也那樣子過過看。”但是如果不按照粉絲和周圍的人所希望的,像在鳥籠裡的生活的鳥兒一樣,是不行的吧。我想做一隻從鳥籠裡飛出的鳥。不想被困住,絕對不要。  

Q:《黃真伊》之後又出演了一部電視劇《快刀洪吉童》,在裡面飾演了為了復仇的昌輝。根據你本人的說法是,“這時期是第一次偶像時期。”()
A:不僅和電影《寶貝和我》的拍攝衝突了,同時還有7個廣告邀約,極度的疲勞。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堅持著無論如何一定要演好昌輝角色的想法。  

Q:飾演昌輝的同時,有什麼感受?
A:電視劇本身很有生氣,很有趣,就只有我,飾演昌輝這樣可怕的角色。好像脫離了整部戲的氣氛,剛開始的時候還有點恐慌。但是,在拍戲的時候通過與志渙哥還有其他演員一起聊天,可以找到一致的感覺。僅僅就拍攝而言,是痛苦的連續。 (笑)主要是在山里拍戲,反正很冷。我是對寒冷達到了一種病態討厭的類型,再加上還離開首爾,只能兩週回一次家,時間緊的時候,僅僅是洗了個澡又要立刻回到拍攝場地。如果繼續這樣生活,心情會變得很糟。不僅僅是我,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都變得很焦躁。繼續那樣下去,現場氣氛也變得很沉重。我想,原來我是在那種情況下很好的結束了拍攝的呀。 

Q:這之後就是電視劇《貝多芬病毒》?
A:結束了《快刀洪吉童》和《寶貝和我》之後,大概去歐洲旅行了兩個月,去旅行之前,我就和經紀人說,“如果在旅行的時候給我劇本,我會馬上撕掉,還要燒掉它!”()反正,暫時不想談工作的事情。就像剛說的,日程一直很緊,身子變弱了,加上疲勞過度,心也癱軟了下來。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再回韓國,不要再管我了…”我還記得自己當時這樣說…
果然,經紀人開始用郵件給我發送劇本。()
剛好在德國遊玩的時候,我還煩惱要不要在看之前就刪掉它。
“或許這是慢慢的決定下一步作品的時期…”這樣轉念一想,就沒有刪掉,開始看起了劇本。一看就熱衷上它了,2集全部看完之後,我就給辦公室打了電話說,我想演。 

Q:感受到了哪一方面的魅力呢?
A:音樂是用貝斯吹奏,而且是畫面唯美著稱的《茶母》導演李再勇導演的作品。另外就是,還有金民明前輩的參演。我知覺能從前輩身上學到一些東西。而且,李順載前輩也在,這個作品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Q:對金民明前輩的印像是?
A:對所有的事情都要求完美。但是並不像姜建宇那樣過於執拗。()我是這部戲最後決定的角色,因為落後了,為了不讓前輩們感到不快,下了功夫。再不負責小號的話就出事了,但是不像別的作品,我絲毫也不感到痛苦。在拍戲中,我一點也不焦躁,日程再緊,即使忙到沒有時間睡覺,不單單是我,所有人都很快樂的投入到拍攝中。這真的很奇怪。 

Q:在現場也是大家都很和睦呢
A:可能是因為以音樂為題材,拍攝演奏的戲的時候,同僚演員們的想法像是通過和音合在了一起。不和諧的音符在慢慢的演奏中變得和諧,雖然只是拍戲,但是在演奏結束之後,真的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Q:拒絕《花樣男子》的邀約,選擇了《貝多芬病毒》,不後悔嗎?
A:啊哈哈。()我覺得我自己做了很好的選擇。再加上可以通過《花樣男子》獲得的成果,通過《原來是美男》都充分得到了。 

Q:《原來是美男》的劇本是《快刀洪吉童》洪氏姐妹的作品吧
A:我聽說是兩位想著我而寫下的劇本,之後看了劇本,雖然還只是稿本,但是腦海裡已經展開了一段很鮮活的畫面。通過這部戲,覺得只有23歲的我才有可能展示可愛和清新,我很欣然的答應出演。但是,這部戲也有著很多問題。()拍攝的時候,換了很多家製作公司..兩位製作人擔憂,如果連根碩也放棄的話,怎麼辦。我說,沒事,看了劇本我已經開始分析角色,如果決定好了拍攝日期就聯繫我。經過這樣那樣的事情,8月份終於開始了拍攝。 

Q:潔癖加毒舌的泰京。很多人說這個角色和《貝多芬病毒》里金民明飾演的姜建宇很像?
A:聽到這樣的話,還說沒有壓力是假的。
因為泰京的台詞太以自我為中心了。其實當初,我想過參考姜建宇,但是馬上放棄了,我借鑒了《穿prada的惡魔》的編輯Miranda  

Q:《原來是美男》全部都看了嗎?
A:是的,拿到DVD就在一天電話確認了。沒有覺得可惜的地方,只是要趕著時間拍攝覺得很遺憾。拍攝當天早晨才完成劇本,現在一定要開始拍攝的時候,重要的劇本卻還沒有到手…在那樣的情況下,全部演員,工作人員還是一直堅持努力到了最後。 

Q:對於同一時間段播放的《IRIS》?
A:我沒有覺得因為在同一時間播放,就受到了損失。因為我也會在周末看重播的《IRIS》。只是覺得沒有對戰的運氣而已。 

Q:本人也像泰京性格一樣嗎?
A:恩~怎麼說?工作的時候總是挑刺,也無法容忍一點失誤。但是結束了工作之後,我向經紀人和辦公室職員表示了感謝之情,“我雖然太很嚴格要求,為了不落到最後,一起挺了過來。”還準備了禮物。但是,又重新工作的時候,敏感到了什麼都不讓碰的程度。我是這樣的性格。 

Q:準確來說,泰京對你來說是?
A:讓二十幾歲的我可以發光發亮,是最像張根碩的一個角色。  

因為泰京的後遺症,而難受過的張根碩,這個也慢慢的解決了,現在,他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下一部電影《寵物情人》,每天做著準備。
“雖然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因為我現在沒有出現在電視上,而認為我每天只顧著玩。但是事實上,我每天,每天都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認真的學習著,為自己增值。”
他留下這樣的話,就走出演播室,為上英語課而奔走了。  

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演繹角色的張根碩,他許下約定,“在下一步作品,我會給大家展示從未看過的全新的一面。”

-----------------------------------------------------------------------------------------

今天JKS的留言內提到...他認為在螢光幕前的演員是最有光茫的...
是啊!我們都期待著新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