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以來~
減肥日記成了很熱門的體重/減重管理工具!
確實~這樣的習慣可以讓日常的飲食有所警覺~
讓飲食成為日常計劃的重要環節~

從3月左右開始的那次減肥經驗裡~bdodo成了我很好的減重工具或是說方法!
http://www.bdodo.com/
它的使用方法十分簡單~
就是按每日/每餐飲食輸入所吃的東西~
而其強大的卡路里資料庫~絕大多數的東西都可以搜尋得到!

對我而言~

它的優點在於...
1.查詢卡路里十分方便
2.減肥歷程一目瞭然,有總表顯示~也可以查過去每天的資料
3.減重的資料可以記錄得很詳盡(體脂、三圍),雖然我不常使用這個功能~頂多記錄體脂

它的缺點在於...
1.無法確實記錄運動消耗卡路里(只分輕度/中度/重度活動量...這樣真的太過籠統)
2.需要有電腦才能登入~有時在家或是出國去...沒得記錄也就懶得補登
3.它是以"社群"為概念的網站~其實...我比較不習慣!!
4.一定要寫"日記"~寫到最後就會愈來愈懶(通常重點就在記錄卡路里)
5.沒有預算管理的概念(例如每天的限額是多少?)

其實我覺得最為可惜的就是無法計算運動卡路里這個部份!
曾有減肥經驗的人應該都了解~
每日飲食-基礎代謝(不動也會消耗的部份)-運動消耗=當日減少/增加的卡路里數
而每多/少7700卡=增加/減少1公斤
但是這個網站目前無法把基礎代謝與運動消耗分開~對於消耗的計算也過於簡單
這是我覺得可以改善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