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外訓~
講師是前台積電的稽核長~
早在7年前左右曾經到他們部門參訪過~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可能也因為這樣~總對於大規模的稽核部門抱持著非常深的期許~
總覺得會在自己的人生經歷裡留下些什麼!

她提到他們部門大家都對於沒有做過的循環或是作業抱持著相當大的熱情~
總有數不盡的好奇心跟學習動力...
想想~熱情這兩個字...離我好遠!!
在現在這個位子這樣行屍走肉的待著~
只為了身為馬麻想要的穩定...還有不算差的經濟能力!如此而已!
(至少不用伸手向老爺要錢~這是我不願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對於"稽核"這個工作的了解程度有多少~
想想審計部...想想政風處...差不多就是那樣不太得人好臉色的工作~
所以~若不是有熱情...那真的會身心俱疲...每天...只為了寫擔心受怕的報告...這樣的生存著!

為什麼會走這條路?
因為當初太貪心~想走偷吃步...很快的接觸很多的東西!...
我並不喜歡細節...也不喜歡例行性的工作~例如:會計!
JKS的時光寶盒這件事我也做過...就在兩年前左右...無意間在一堆文件裡找到一張紙...
想成為"財務長"必須要達成的目標~
就算是現在似乎已達到了8成(其實我根本忘了有這張紙..但就是默默的做完了這些事)
但是心裡也很明白~自己幫自己鋪的路~差不多回不了頭了!!
除非~我肯放棄現在的一切重頭再來過~
其實也不無可能~因為...稽核這條路...應該是比較穩定了!
但身為馬麻的我~真的沒有勇氣放棄現在的穩定!

過去~在進現在的公司前~接觸到現在的同事前...其實我對這個工作並沒有那麼厭煩~
就算是一個人的部門~我仍然將自己保持在主管的心態~一切想要更好~
無奈~就因為剛進來時可能真的太令人眼紅~
漸漸的...部門的紛爭多了!外界的傳言多了~事情變得難做了...工作變得不快樂了...
知道嗎?部門還有人曾經想告我~
就因為我忍不住的反擊...又笨...落人口實
這樣的工作環境~哪來的熱情??

現在最開心的事就是~期待我的韓國行可以好好一個人靜一靜~
找回讓我繼續有點點熱情的可能性~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