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悲情的包裹總算是在今天早上到貨了!
簽收人...不知...不管了!!那不重要了!!我就當收到了...因為實在太累了!!

在說明整個烏龍的過程前~
要再抱怨一下UPS可敬的"貨物追蹤系統"~
從今天早上一大早又看到"異常"兩字...心情仍然七上八下的我...
一直到晚上6點多才收到"已遞送"的訊息~而且是...早上10:17...天啊!!在這近8個小時裡...細胞不知又死多少!!

UPS!賠我細胞來!!!

gift12.bmp 

---------------------------------------------------------------------------------------------

這個悲情的故事就從12/10開始說起~

那天~剛好經過收發室的我~
隨意問了他們..."用郵局寄便宜還是公司配合的廠商?" 
而收到很直接的回答是...快遞公司給了敝公司非常好的價格!!
馬麻我不疑有他~決定就用這個途徑來完成此事!

老實說~寄送的當天...我的下巴還是掉下來了!
一來~不知道東塞西塞的結果...居然有5公斤之重(剛開始秤只有2公斤不到)
但是~實在不想重新包裝啊!!
只好就讓它超出我的預算(原本約500元以內可以解決)
只求可以迅速到達JKS的手裡!!
聽到同事說隔天就可以到貨~稍稍讓我平衡一點!!因為...貴啊!!!
但就在司機來收貨的時候~我收到了要準備INVOICE的訊息~
天啊!!??那是啥??只不過寄個私人的東西為何要有商業發票??
馬上就撥電話給UPS..問他們發票何用?
收到的消息是"只是給海關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這時~馬麻的職業病來了!!
為了怕海關質疑裡面貨物的價值...也怕萬一貨物有問題要賠償時沒有依據~
加上司機口氣很不好的一直催促~
馬麻我認真的填上了"衣服、書籍、戒指"~也隨意的標上價格!!
(因為有別的親的東西一起寄)
從這一刻起~註定了悲情的過程~
而從寄出去的隔天早上起~則是惡夢的開始!

隔天一早~想說應該到韓國了吧!!查了進度..."異常"...
即刻的打電話給UPS...服務小姐(就稱S小姐好了!)跟我說~
因為INVOICE金額比較高~所以要課7萬韓元的關稅+1萬韓元/1天的倉租費~
"收件者拒絕支付"(廢話!!哪有人要收禮物的人付關稅的啦!)
我真的...完全傻眼!!...完全呆掉...
我問S小姐~妳不是告訴我只是給海關看內容物而已~沒告訴我跟關稅有關啊!!
(原諒我這個沒有見過世面的大嬸)
S小姐只是跟我說抱歉~但無濟於事~我仍然必須決定要繳付關稅放行...還是退回台灣...
無奈的我聽了她的分析...成本是差不多的...所以只好認命的簽了授權書!

gift11.bmp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但一直到隔天~我還是看到在"異常"的狀態...再詢問的結果...
收件人必須進行清關手續~但UPS等不到資料!!
天啊!!要做的事為何不一次講完??!!如果知道還要有這道程序~我就直接退回重寄!
收到的訊息是...
因為TREE-J在海關沒有註冊(它不是貿易相關的產業吧!)~
所以只能用JKS的名義清關(據說是要出具身份證影本取得資料什麼的吧!)~
但要等到隔週三才可以(後來知道就是JKS在抱怨瑪麗休假但他仍要去錄音那天)
S小姐告訴我~貨物放超過1週可能會產生1天1萬韓元的倉租費~建議我退回...
這時~真的是進退兩難...
因為台灣的郵局已經停止收韓國的聖誕節件了(要12/25後才能到貨)
幸好這時得知~關稅跟倉租都還沒有發生...所以也只能先退回!!

gift8.bmp 

原本想說退回來再寄達TREE-J~頂多就是3天內可以解決的事情~
沒想到退回時又是烏龍事件...UPS關務小姐忘記打單...
所以原本希望仍然可以讓JKS於次週三收到的計畫...又失敗!!
這時~我真的是火大到不行...這麼貴的運費...告訴我"忘了"!!就可以解決??
後來...S小姐說去幫我爭取免除退回台灣產生的營業稅...我才放過他們!!

gift5.bmp gift6.bmp 

在退回的過程中~我的寄送重量無故多了0.5KG...
原來~是箱子的材積換算重量大於實際重量~所以是以材積重量算!
火大~我又清了辦公室裡一些有的沒的東西給JKS...哈哈哈!!
就是要把它湊到5.5KG...這樣才不會虧到!!(這次已經虧太多了!!!)
原以為這次的INVOICE控制在100美金以內(後來總共只寫了57美金)...
品項也寫了最為安全的"T-Shirt,Books,Toy"...
應該會相安無事..."直接"寄到TREE-J了吧!!

誰知~隔天看到的又是讓馬麻我十分害怕的"異常例外"訊息~
原來...又被海關攔下...要我針對"Toy"說明是什麼樣的玩具...為何要寄送...
天啊!!!我真的有夠冒火!!!
連玩具也要刁我!!!本小姐從美國寄汽座回來也沒事啊!!!真的是很為難人!!
(這時還真的有點想罵罵韓國人...哇哈哈!!!)
而且~也因為這樣的程序~還是要走清關流程...我真的呆掉了!!!那我幹嘛花時間重寄啊!!!
前一天搞不好都出具好文件也領走了~Oh my god...!!!
真的還好~不知是不是那位韓國FAN的幫忙~這次是直接聯絡到"經紀人"(我不知哪位)
但他說~最快要隔天才能給文件~
我猜可能真的需要JKS做些什麼吧...不然幹嘛每次都要等他有空的時間!?
(隔天是SAMSUNG活動那天~他應該是晚上才有事)
真的很謝謝張先生~幫忙大嬸解決了難題...不然我真的打算退回慢慢飄海運了!!!

這件事~又隔了一個未知狀況的週末...因為JKS出具清關文件後...
還要看海關是否接受我的解釋函...也據說他們要拆箱驗貨(我最怕小旻的飾品被發現...)
還好...
過了依舊忐忑不安的週末~
(但想想...頂多就是再被課關稅...至少已出具文件領貨了)
海關沒有再刁難...貨物也順利清關...

但那個可惡的系統~為何顯示異常那麼久~明明都已經收貨了!!!切!!!

gift2.bmp gift3.bmp gift4.bmp

----------------------------------------------------------------------------------

<小插曲>

在這段過程中~
心情最不好的一個晚上就是當我決定退回~而在等待處理過程的那個週末~
我收到UPS回報這樣一個訊息...

gift10.bmp 

gift7.bmp

我不知道若是各位收到這樣的訊息會不會難過~
那晚~我真的是睡不著...因為那個用語實在太強烈!!
也讓我在深夜寫了封語重心長的信(後來當然沒發出)

結果...隔天確認的結果...居然是因為"要退回而產生的例行性訊息"...
天啊!!!美國人的用語一定要這麼直接嗎?
若是真的訊息...真的很傷人耶!!
這也是某天~我回答某個留言很沉重的原因...

唉!!結論...千萬不要相信"使命必達"這些外商...
還是亞洲人辦事比較可靠啊!!!(從美國運東西就是華人公司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