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心會告訴你要做什麼,順著走,人生才能串成一條優美的曲線。

IMG_0044.JPG IMG_0615.JPG

哈哈!!以上兩件是馬麻我最近的作品喲!!
很久沒有做這種事了~
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看..就想自己打一條..
後來成本實在太貴(一捲=280元;大條6-7捲/小條3-4捲)
反而捨不得自己用~
就送老爺跟發發當新年禮物..
唉~貴得離譜吧!只能安慰自己...料子真的好很多啦...100%羊毛..義大利製的..

IMG_0052.JPG IMG_0054.JPG IMG_0059.JPG IMG_0617.JPG IMG_0621.JPG

------------------------------------------------------------------

今天去台北車站這家"薪傳手藝社"補買紅色毛線..
還有做毛球的器具..
這陣子以來跟他們交易的過程..忍不住讓我發發牢騷..

因為太久沒有買毛線~在我的腦海中只有士林跟這家的毛線種類比較多~
所以第一個就想到這..因為交通方便..
但是一旦買了第一捲..就是條不歸路..要一直買下去..
(本來其實只有要打老爺的..但餘線太多..就再打發發的..)
原本對他們的印象就是..很現實..要買東西才能跟她們學東西..
(一些阿姨婆婆)
當然..付學費嘛..我也沒有太多怨言...但因為圍巾是簡單的..也沒有請她們幫過忙..
但今天的過程真的讓我無言!

今天買了毛球器後~其中一位很阿莎力的教我做...
後來也因為要補買毛線..又打算把新買多的很多餘線..想說跟她們學學帽子..
一開始還態度不錯說..沒問題啊(馬麻我今天可是又花了920元)
等到真的要開始學的時候..
又說我的輪針要買短的..而且要買2個尺寸..
正當馬麻忍痛要去買台灣製的180元/個...就開始念說那個不好用什麼的...
硬要我買一個335元日本製的~
等到我坐下來準備用餘線開始學時...她又告訴我...沒有買加毛海的話不能教...
一球毛海=450元(1頂要用1球半..也就是要買2球)

是怎麼樣??從頭到尾在他們那花了多少錢...教人做東西還要有最低消費喲!!
也就是說~我要學頂帽子的代價是...新的輪針335元*2+毛線加買280元*2+毛海450*2

.....我K笑喲.....
原本不過是可惜多的近一球280元的毛線...要我花這些代價才願意教??!!
哈!那球多的我寧可拿來玩...多的錢拿去韓國買...一頂12000韓元好看的到處是啊...

這家店名不用改...但是不能讓大家誤會...
不是薪傳那種傳承的意思!!
是要付足夠的"薪"水...才願意教啦!!!哈哈哈!!!

想當初馬麻毛衣都織過...還要被這些人騙...算了!!!

創作者介紹

Laura and Flora's secret garden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ivio
  • 發麻麻~
    還好我家有個會織毛衣的麻麻!!
    我看瑪莉的時候被勝負欲激到!!
    就跟我麻麻學ㄋ織圍巾!!
    去買毛線的時候才知道(線)也分很多種!!!!
    但我買的是毛線一顆200元~我織一條也要花600元!!(應該不貴吧!!)
    但自己織完是一種成就感!!!(勝負欲阿~~~呵呵)
  • kivio
  • 忘ㄋ說~
    發麻麻~你這條圍巾跟大王那條超長的圍巾很像喔!!!!
    (你有抄襲的嫌疑喔~~呵呵)
  • 小毛
  • 馬麻

    這樣看來
    自製的成本真的很高ㄝ
    不過
    親親老婆的心意無價
    發發老爺一定是超感動的啦

    發媽家大的小的都有姜武玦圍巾
    如果有天在哪個公園或是遊樂場見到
    小毛一定會前去認親
    大喊"發媽,我係小毛啦~~"^_^
  • murasaki2002
  • 手很巧喔. 我都織到一半就不想動了XD
    成本真的不便宜. 但自己做心意重啊!!

  • SHOWCHANG
  • wow~是武傑的圍巾耶!!發媽也太有才華了吧!!不過這材料未免也太貴了吧!!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