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小孩的語言是怎麼樣學來的~
如果是有形的單字或是用語~那我大既能夠理解~
(就是拿顆蘋果告訴他們這是蘋果)

但是~形容詞呢??怎麼學來的啊??
真的~長大後...這種天份就沒有了!!

這天..在外婆家..

(場景1)

外婆:發發...妳還要不要吃櫻桃??(她手上還拿著水梨)
發發:要!!!我會不會"很貪心"啊?
馬麻:.......(這位小姐~妳的用語會不會太成熟了啊?!!)

(場景2)

發發:外婆~我要大大!!
外婆馬上帶她到尿桶處..坐了上去....
這時外婆不知道問了她什麼...
發發:外婆~等一下啦!!我要專心大大...
馬麻:.....(最好以後讀書就有這麼"專心"啦...)

(場景3)

因為把拔去吃喜酒不知要拖到多晚~所以外公外婆要送咱們回家~
外婆:發發~我們要送妳回家囉!!
發發:好啊!!我要回我的家了~
外公:不要回去~留在這邊好不好??
發發:不要啦~我把拔會擔心我耶~
馬麻:.....(最近..妳把拔啥都很香啦...一直賴著...)
還有..為什麼要加"我"把拔?是學韓國人的"屋哩"嗎?

----------------------------------------------------

今天~馬麻終於在驚險中搞定了咱家阿發的入學註冊~
為何說是驚險呢?
因為還好去年9月去參觀時就先繳保留金了~
不然...今天那位值班老師一直念說咱家阿發年紀太小...後面一堆96年的排後補沒上...
真是擔心被退回哩!!

等到她看到咱家阿發壯丁般的身材~加上那口伶牙利
就不會覺得...她太小...哈哈哈!!!

發發...過完年就要上學了哩...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喲!!

------------------------------------------------------

馬麻..妳真的要放上來嗎?
IMG_0622.JPG IMG_0623.JPG

不要啦...人家會嫁不出去啦...

IMG_0628.JPG

天啊~為什麼三歲的褲子只能藏在裡面穿一次內搭就要...束之高閣...
看看這個圓肚子~
買這件時~發發還是個不愛吃東西的瘦子耶~想不到半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