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天氣非常好~晴朗無雲!
每每這樣的天氣就讓我很想帶發發出去走走~跟小朋友玩玩~
無奈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也只能把小孩交付給婆婆!
最近~也少了很多讓發發跟朋友玩的機會~

那天帶她去誠品兒童館~
她看到一個小姐姐就想跟人家玩~
但可能是一開始她去拿人家手上的書~或是那個小姐姐本來就比較內向

發發:我跟妳一起玩,好不好??(她很興沖沖的問著)
小姐姐:不要!(冷冷的回答就跑開)
發發:.....#%^&無語中.....

我很感動發發的熱情與有禮貌~
但也為她想跟同伴玩的心情~覺得難過~
小孩無辜啊!! 

一來是因為她真的少些玩伴~
二來每天靠巧虎指導也不是辦法~她的天資聰慧~是可以多接觸的!
再者~Grace讓小孩去念書後~也適應得很好~

其實~真的是有點矛盾~該不該讓她去上學呢??
要去哪上學呢?? 

家附近的幼兒園說起來也不少~但是永和實在是個擁擠的地方~
要找到我理想中的幼兒園(要有戶外空間)~有點難~(但公小的學習方式也不是我理想中的)
但要送到公司附近那家~她必須每天早起坐捷運~也真的很辛苦

民權路科見??
得和路何嘉仁??(老實說我不愛那家~從幼稚園收到大小孩~人太多太複雜)
四號公園快樂瑪麗安??(聽說評價有點差~不然在1樓~又有戶外環境~)
公司這邊的橘子蒙特梭利??(就是太遠了@@''')
及人附幼??(3歲才收)
其他~~目前暫不考慮!

其實我個人是希望她小班就可以去私小附設幼稚園念~
幼稚園畢業後就接私小~
原因無他~我認為從小養成讀書的習慣~總比像她老爸老媽~
小時候快樂!老大徒傷悲~(我指的是高中大學時期)
況且現在安親班林立~素質落差大~收費也不便宜(有的聽說1個月要一萬以上)
~私小好像也不是那麼的貴嘛~

不過~這點沒跟發發拔好好談過~
我想~我應該很難說服他吧~!!

我很感激爸媽小時候把我送到私幼(那時念私幼算貴吧!)~可惜那家已經沒了(紅十字會慈幼)
也很感激他們從小讓我接觸很多~學東東西的~
比起妹妹快樂的念公幼~
我個人認為~小孩還是不能只是吃吃玩玩過每一天~(沒辦法!這就是師大體系的特色)

就像我自己~如果念學區內的金華國中~應該會比去當藍天之子來得有念書的衝勁吧!
國中快樂的玩三年~就是換來高中大學的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