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發發出生以來~就必須面對多聲道~

最常用的中文
阿嬤用的台語
爺爺用的外省用語
馬麻強迫她聽的英語、日語(馬麻不才~所以僅限巧虎代為指導)
阿嬤偶爾會不小心出現的~台灣國語
爺爺偶爾會不小心出現的~外省台語

有夠複雜吧!
所以呢~她有事沒事冒出的一句話~都可以惹得把拔馬麻笑翻天~

【草紙篇】
這天我們開車去外面逛逛~
因為近來發發感冒過敏還沒好~依然是一把鼻涕掛在那邊

發發:馬麻~請幫我拿草紙~我要擦鼻涕!
馬麻:草.......紙...........?????
把拔馬麻:哈哈哈........笑到不行.....
馬麻:草紙是誰教妳的?
發發:爺爺教的啊~~~

【阿嬤~我要吃ㄏㄧˊ啦!】
發發有個愛吃副食的天性~這點不知是不是胎教遺傳始然~
從她開始比較可以接受大人的食物後~(她是個不愛吃任何東西的小孩)
她一直比較喜歡吃青菜、魚、水果、肉、蛤蜊、蝦...
主食類的~飯、麵.....都是要混在副食類~她才勉為其難接受~
有一天去阿嬤家接她~這天阿嬤跟我們說~

發發:阿嬤~我要吃ㄏㄧˊ啦!我要吃ㄏㄧˊ啦!(加重強調)
阿嬤:今天爺爺吃素~沒有ㄏㄧˊ啦!
發發:?????????我要吃ㄏㄧˊ啦!我要吃ㄏㄧˊ啦!(讓我想到肯德基廣告)
阿嬤:.........無言................

這兩篇是最近馬麻記得比較清楚的~
其他嘛~
就是有事沒事會聽到"點哄(電風扇)"、"落ㄏㄡ(下雨)"、"ㄍㄨㄤˇ ㄍㄨㄤˊ(受寒)"~爺奶教的~
要嘛就~I AM COMING...."、"COOKIE..."~巧虎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