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想~
如果哪天我離開了這塊工作園地~有什麼是我難忘的?
是名聲?是自由?....

我想~應該是在公司週邊隨處可見可聞的桂花香氣吧!

每每經過公司週邊~
飄來的陣陣香氣真的會令人心情為之舒坦!
還真有個念頭~也想把家裡的陽台種滿桂花哩!
(以前種過幾株~但疏於照顧~全掛了!)
不過~正如士林陳老師所言~
先把一株綠色植物種活~才會再帶來生機~ 否則仍然會種什麼掛什麼~

那天~
看了一本書「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其中有一篇提到~
如果哪一段人生的旅程或是落腳處~讓我們覺得沒有停留的價值~
那麼~一定要在不得已停留的那段期間~ 找到些什麼對自己有所得的人事物~讓自己不枉那段時光!
(大致上的意思!)

這個問題~其實我一直在思考~
打從我進到這家公司開始~到現在已經近四年了~
坦白說~真的在虛耗自己的人生~
在這過的生活~繼續待在這邊的選擇~真的一點也不像我!
(我比較自私~從前的我~是不浪費生命在無所獲得的地方)

偏偏每每跟外人道時~無論是朋友或是寄望於算命老師~
大家一聽到這家公司~通常就是一面倒的覺得應該要待著~
除了遠了點外~錢多~事少~時間彈性~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工作!
當然~這也是我步步為營~累積過去的學經歷辛苦換來的!

在這裡的問題~無論是公司、部門、人~處處都是問題~
論公司的問題~
進來前真的不了解~什麼叫做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或許這樣講不太公平!因為這家公司還是有一定的水平~
但是比起以前的公司~再相較於公司的規模應對應的管理~ 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但正如經營者曾經說的~ ”管理得好的公司不見得賺錢;管理得不好的公司也不見得不賺錢”~
或許就是造就公司亂象的企業文化(每天沉醉在高獲利之中~哪懂反省)!
論部門的問題~
原本已經在夾縫中求生存的部門~在惡鼠狂咬布袋的情況下~更加勢單力薄!
論人的問題~
可說是內憂外患不斷!
內憂來自於病態的部門成員~ 自從定調為我們這5+1的組織成員後~
就是一堆沒本事(包括我自己)但是勾心鬥腳、互相抵毀的人整天互咬~
而外患的問題就是惡鼠狂咬布袋造成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待在這家公司~應該是我的人生中最耀眼也最灰暗的一段時光~
不過~至少~ 我對得起過去的步步為營~ 我也給父母一個不錯的交待(誰說一定要大學念名校才有未來?)~

但在這段不得不經歷的時光~我應該留給自己些什麼呢?
仔細想想~這四年來~
工作上面長進不多~甚至是不進則退~
唯一較欣慰的是~ 在這邊有較多周遊列國的機會(這期間去過美墨、歐洲、印度、大陸出差)~
工作以外的…
學業完成了(我是在這念完碩士的)~
發發出生了~
專業證照多了一張~CCSA~
CPA順利補完了(目前過了2科對我而言基本的)~
駕照考到了(這是最不可思議的事~如果不在這上班~還真不可能)~

坦白說~上面列的這些~我非常感念!
要不是主管的默許~工作的彈性~在其他公司恐怕難度很高!
(可能凡事真的沒兩好的!)

但是再來的時光~我該為自己帶來些什麼呢?
看看現在的我~確實該打理好的地方還很多~ 或許也該趁此再得到些什麼…..
再生一個寶寶?
把CPA考過(裡頭的中會可能還是得等IFRS)?
再拿一張專業證照(CISA)?
把內(腦袋)外(身材)好好再打理好?

這些~ 恐怕還得靜下心來~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