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高額的手機通信帳單~
昨天打開一看到一千五百多...真的傻眼!!!
裡面通話費的部份應該是我刻意打的結果~算是在合理範圍!!
(但我記得了...網外能抵的不多)

重點是~行動上網費用怎麼如此高???
我記得是"按連結網頁數計費"~
唯一一次在捷運上看張根碩MV~明明有大致算一下次數~
怎麼可能會有快一千元這件事情發生???

馬上致電台哥大了解狀況...
原來~
新式的手機無論是Android或是Microsoft系列~目前都有"自動更新"的功能~
也就是我們所看到的"日期時間"及"天氣"~有可能都是系統自動連上網抓取的!!!
所以糊里糊塗的就被賺走大把銀子~

我也不去爭論或是抱怨什麼了~反正就是技不如人~所以被當冤大頭~
但是我詢問如何把這樣的功能關掉~
除非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否則寧可浪費那基本的100元上網費用~

我的手機是SAMSUNG i5700~
但我想應該大同小異~連我這個3C白痴都摸得出來的方式...

首先~到手機裡面的"設定"功能選擇"無線與網路"~
找到"行動網路"項目~裡面有"存取點名稱APN"
將所有APN項目的網址或是連線方式的"名稱"~全部改掉~(我是在名稱後面直接加NG兩個字母)
反正能改的名稱我全部都改掉了~~~
於是乎~我的手機上方的"G"字果然就不見了~
凡舉任何一種上網方式全部鎖起來~只有WI-FI在時才可以上網~

這就是經驗的"學費"啊!!!!!!!貴~~~~~從來沒有那麼高的手機帳單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