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一篇寫的減重日記網站bdodo的使用經驗~
其實是為了跟現在要介紹的這個Android體重管理軟體比較用的~
因為求方便的馬麻我~
已經捨棄bdodo幾近一個星期了!!
因為終於找到一個隨身可帶的管理工具可以使用~

這要謝謝老爺的用心~幫我撈到個好軟體!!

首先~這個工具雖然是英文介面~
但是它的所有自建資料庫的內容~可以是中文...這是沒有問題的...
而它的英文介面也不難~相信這些簡單的單字是可以被大眾接受的!
(例如FOOD,WEIGHT,CALORIES...雖然有少部份其實我也是猜的!但是不會到不能使用的地步!)

使用它的第一步就是建立基本資料跟目標~
它的預設計算單位是磅/英吋~所以要先在基本資料欄最下面Unit換成公分/公斤!
再來可以訂目標值~也就是說一天可以吃進去的東西有多少??還可以建立每週要減多少??
(預設值是非常合理且健康的1200卡)

接著~每天進入這個軟體時會先到當日的卡路里記錄器中!
可以記錄的內容包括~吃進去的食物熱量、運動消耗的熱量、飲水量
再來~可以到體重記錄器中輸入每天的體重~
這樣也可以如同bdodo般有曲線圖(但它應該是沒有體脂、三圍)

在卡路里記錄器中並沒有資料庫~所以初期必須依賴查詢bdodo或是其他網站建立資料
但只要建立一次就成了永久資料庫!
不同於bdodo的是~它可以建立非常詳細的營養素資料~例如脂質、維生素...
若可以查得這些資料~那也可以很容易的了解自己的飲食是否均衡!!
(但我現在也是求方便~還沒有去建這麼仔細)
在運動消耗的部份也可以建立日常常做的運動~
包括每n分鐘所消耗的n卡路里(視每天狀況而有不同)
但相同的~第一次也是要自己建立進去!!

等到所有資料建好了~就可以計算當日飲食及消耗所有的結果!!真讚!!

同樣來說明一下這個軟體的優缺點!
它的優點...
1.可以詳細記錄每日/餐飲食,包括營養成份都可以建進去
2.可以詳細記錄每日運動項目及消耗的卡路里數~依據每天的狀況可以有所不同
3.只要有帶手機就可以記錄!很適合我這個要在捷運裡殺時間的上班族
它的缺點...
需要自己建立資料庫(包括飲食卡路里跟運動消耗卡路里)

我個人對於它的缺點倒不是很在意!因為每個人的飲食或是運動習慣是有慣性的~
所以只要建立個1-2週左右~我想內容應該可以達到可使用的80%!
我的做法是~
通常吃完飯或是運動完的當下~我會先記錄然後預估卡路里(依約略經驗)
然後等到有電腦網路可以使用時~再去更新資料庫!!
(記性好的人當然也可以選擇有電腦網路時再記錄)
但要提醒的一點!
它的歷史資料似乎不會跟著更新~所以會影響1次(預估的那次)~但再來的記錄就會是準確的!
另外~我通常也不會建得太細~除非差異很大!
不然同樣的食物不同的做法或是販售的地點及品牌...
我會選擇平均值或是最高值當做資料庫~

例如:綠色青菜無論是炒、燙或是....我全部是建立"一份/70卡"
當然~肯花時間或是比較仔細的人~可以不要學我這個懶人法~呵呵!!

P1190045.JPG
哈哈~順便秀一下我的泰京機~萊姆白綠色的喲!!
P1190048.JPG    P1190053.JPG P1190054.JPG  P1190058.JPG P1190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