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
有家在台南起家的擔擔麵..它可以說是始姐..做出了正統口味的擔擔麵...
也因為它的美味~一傳十..十傳百~讓它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務實的老闆認真的做著他所創的美味食品~就這樣過了很多的歲月..
因為歷史的傳承~父傳子..它漸漸失去了傳統的風味..
但另一方面~從這家擔擔麵店出來的學徒
就在多年後..因為擔擔麵的盛行~也因為怕傳統的風味逐漸失去..
於是~他另起爐灶開了一家「台南擔擔麵」~找回了傳統的味道..
而且..在各方面更努力的尋求進步..生意愈來愈好..甚至超越了師父兒子的經營..
而後..他向主管機關註冊了「台南擔擔麵」這個名號..
這時~師父兒子提出了控訴..說台南擔擔麵是他父親所發明~

請問各位~這裡面...誰有問題?
是沒有在漫長歲月裡宣示主權的師父?
還是忘了傳統~不珍惜所有..但又來爭取主權的師父兒子?
還是~那個怕傳統失傳而努力做到完美的學徒?

所謂孔子、李白...被韓國人說是他們的人...這種說法已經證實是對岸網友惡意宣傳..
但是~
台灣的媒體總是對於韓國的壞...積極宣傳...對於最後的真相..卻視而不見..
而大家常掛在嘴邊的端午節、中秋節...
我認為韓國人也有錯~因為他們應當了解這是中國人所創始...
但我也相信~一直比中國人更為重視及傳承這些節日的他們去申請世界遺產..
所存在的不是只有惡意而已!!
這麼多年了~無論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到底對這些傳統做了些什麼?我們對於儒家精神又重視多少?
去韓國看到他們在舉辦國際型的燃燈節~若哪天再被登記成世界遺產..我也不意外!!
關於這些~大家思考一下..「台南擔擔麵」這個被我虛擬的故事吧!!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些?
因為今天的媒體及部份民眾的反應讓我覺得...實在太不理性...
到底韓裔菲籍的裁判關韓國什麼事啊?????
可以搞到燒國旗...一堆媒體大肆報導...為什麼?因為就是有人喜歡看這樣的評論..
這個事件主導的是對岸~得利的(最後的金牌得主)也是對岸的...到底問題在哪?
我忘了!!反正現在在台灣因為政治事件而是非不分的事情本來就很多~
我實在不應該覺得訝異!!
就像是某名嘴在罵人"XXX"後~還有人幫他講話說...這是"日常問候語"...
我不懂...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今天的台韓棒球大戰~我絕對支持台灣~
如果他們還有像許多年前那種偷雞摸狗的行為~我絕對予以撻伐~
但請媒體~不要把那些十年以前再肆機拿出來跟這次的事件說在一起~
就如同現在的韓國...也不再是我們以前所想的他們...
別人進步的...比我們多太多...與其無理、不分是非的批判...
還不如好好思考...
我們要怎麼樣改變我們這個因為政客及媒體操作而日漸失態的社會!!
台灣人有曾經讓自己很驕傲的地方~
請把那個光環找回來~而不要跟著向下沉淪!!

至於那位"菲藉"裁判~我可以告訴各位...
從今年二次出國的經驗(7月的美國與11月的韓國)...
我個人對於這個國藉的人反而是很不欣賞的!!
財大氣粗、沒有禮貌...
不懂...在菲國長大或是工作的人..到底..他的言行要算在誰身上?
確實~韓國在很多方面跟我們竸爭過於激烈..常常擦出火花..
但是~請拿出各位的判斷力!!
而不是一昧的為反對而反對~看到這些媒體言論..真的很煩!

不支持我的言論的人~請無視..包括..我們家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