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似曾相似~
但我說的是台灣本土的那一些些淡淡的搖滾力量...

昨天~大嬸我去參加了"劉偉仁,因愛而活"演唱會
老實說~6年級的你我可能對這號人物沒有太大的印象~
但是與我們有20年之遙的那首"如果還有明天"~應該在不少人的心中曾經烙下不同的印記...
是的~那是劉偉仁為好友薛岳所辦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為什麼會去聽這場演唱會呢?
因為月初買票失利的大嬸就流連在年代演唱會的那一頁~
這場由藝人合辦的慈善演唱會~吸引我的目光!
而如同孫越叔叔在現場所說的~
藝人在高點時的掌聲是大家看得到的~但低點時的落莫與孤獨卻不是我們得以體會的!
特別是一些為了音樂理想而奉獻一生的幕後人~
也因此~
雖然我不懂得欣賞這樣的搖滾精神(大嬸本來就是走悲調路線的)~
雖然我也不明白原來有這麼多的人為了音樂而存有理想~
但是~我想我能夠做的~就是讓這樣的搖滾精神留有最後的尊嚴...

而如同他為今天所寫那首"不要忘記"~
我相信在很多人的心中~總有著因為他而無法讓人忘卻的搖滾精神...
祝福他!!

而健康的我們也要珍惜每一天~因為至少我們有可見的明天~
這樣想~就沒有所謂的想不開~也沒有無謂的傷心...對吧!!
共勉之...

--------------------------------------------------------

如果還有明天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合唱:信/薛岳/柯有倫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

劉偉仁 因愛活著演唱會Love Live 

每一代搖滾都有不滅的靈魂
每一個人都看見劉偉仁的愛 

二十年前,他用<如果還有明天>和薛岳告別
今天,一樣的命運,同樣的舞台,讓我們用愛把劉偉仁留下來

619 劉偉仁、韓賢光、巫啟賢、彭佳慧、楊培安、辛隆、于冠華、賴銘偉、卓義峰、林芯儀、金智娟(歌手陸續增加中,隨時更新中)

1990年,癌末的搖滾歌手薛岳,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告別演唱會。當時,一位生命鬥士站在舞臺上發出最後一陣光芒,當年看過的歌迷無不受到震撼,至今依然難忘,而那首<如果還有明天>依然傳唱,成為經典。而這首歌的幕後推手,就是劉偉仁!

今年(100年)劉偉仁突然面臨下半身癱瘓及證實罹患肝癌,此無預警的病痛侵襲,打亂了劉偉仁老師的創作及演唱生涯,加上龐大的醫療費用使得他的生活陷入困境。這次,許多音樂界及藝人團契的好朋友自動集結,要在短短一個半月內為他籌辦《劉偉仁因愛活著演唱會》,希望每個人能看見劉偉仁的愛,也讓他感受到許多人對他的關愛,期待匯集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力量,募集醫療費用,延續音樂創作界特殊的才華及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