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每被人問起發發會走路了沒~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行動力的部份~發發確實是比同年紀的小孩慢一些~
過去~真的是"七坐、八爬、九長牙....."
一直到現在~幾乎同學們都會走了~她還是爬來爬去~扶來扶去~站也還不太穩~
(Max可是八、九個月就會走路了哩!!)

不過呢?我發現每個小孩的發展真的是不同~
或許發發跟馬麻一樣~比較愛講話~對於肢體動作比較膽小吧~(也不喜歡游泳、泡湯)
其實馬麻我是不急著她會走路啦~因為她也比較晚爬也不太愛爬~
所以她能爬愈久愈好囉!

現在來說說她現在會的一些小技倆~
其實這些小技倆大約是過年前開始陸續出現的~只是一直沒有把它好好的記錄下來~

會講:
把拔(超撒嬌的~"拔~~~~~")、馬麻(一直到最近比較愛叫~也會叫"麻~~~~~")
爺爺、奶奶(國語、台語都會~台語很容易跟"馬麻"混在一起~但最近我已經聽得出來差別了)
公公(就是外公啦~哈哈哈)、婆(外婆)
姨、姑姑~
汪汪(就是公婆家養的狗~小乖~不過她現在一講狗狗~她就說打打~看來大家都對小乖不太好哩!!)
虎(就是巧虎~呵呵)
貓貓(kitty貓)
牛牛(聽到牛牛會講"哞~~~")
蛙蛙(聽到蛙蛙會講"蟈蟈")
兔兔(因為公婆家也有養~所以她認識)
還要(現在要吃東西~會"很清楚"的說~還要)
pipi(不知道為什麼"open將"變成pipi)
莓莓(看到小莓娃娃跟草莓都會說"莓莓"~)
1-2(跟她說1~她會接2)
one-two(跟她說one~她會接two~但只成功一次!她反而會說one要我接two)
糖糖(每次到外婆家必講~怪哉~她喜歡吃中藥那種含的~我忘了叫什麼~八仙果嗎??)
魚魚(真不知道她如何分辨吃的魚跟動物的魚)
打打(這個是她最會講的~我超級煩惱~唉~~~)

會做:
從椅子爬上爬下(其實大部份同學都會了啦~但這個是發發近期的大進步)
傷腦筋(跟她說傷腦筋~她會兩手抱頭~把拔教的)
拍手(她現在高興時也會主動拍手!講"棒棒"~)
恭喜(這個是過年前學會的老把戲了!!)
1歲(問她說幾歲~她會比1~這個也是過年學的)
擦擦(會拿東西擦擦~)
洗手(會比動作)
掰掰/kiss掰

這幾天拿英文字卡教她圖片~還蠻好教的~不過~還沒有用英文教就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