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
為什麼我認為發發的語言發展已經可以表達所有她所知道的事?
因為她的說話邏輯非常清楚~對答如流~有事沒事還會發現一些有趣的話~令人莞爾

【黑青篇】

因為發發馬麻我前陣子穿PUMA的賽車鞋~
多次在雨天跌倒~最嚴重的一次就是產生兩個黑青的膝蓋(這種鞋真的是室內或天晴時穿好看用的)
為了教導發發不能爬上爬下或是做一些危險的動作~
每每看到她的不當舉動時~我就會SHOW出我那黑青的雙膝

馬麻:妳看馬麻的膝蓋有沒有"黑青"(台語)
發發:馬麻為什麼"黑青"呢?
馬麻:因為馬麻不小心啊~跌倒~所以就"黑青"了~那發發不可以亂爬(舉例)~不然就會跟馬麻一樣~會超痛喲!!
發發:馬麻~我知道了!!

有一天~不知道發發做了什麼事惹把拔生氣~於是乎~把拔就拿出"愛的小手"

把拔:手伸出來~
發發:不要啦~"真的會黑青喲~"
把拔:..........無言的大笑..........

沒想到她會用這招耶!誰告訴她打了也會黑青~她用這樣的方式博取同情~真好笑!!

【餵食篇】

發發真不是個愛吃東西的小孩~
別說"愛吃"~她是根本不喜歡吃~除了那些熱量很低(水果)或是沒有營養(麥當勞...)外~
每次要餵她吃飯就很痛苦~
這天~又到了餵食秀的時間~馬麻我在廚房忙著~就讓把拔餵她吃飯

把拔:來~吃一口
發發:.......無言......勉強吃了一口.....應該是很小口
把拔:來~吃大口一點
發發:這麼大口怎麼吞??(以質疑的口吻...尾音上揚中......)
把拔:..........又是無言的大笑..........

這個當場聽真的很好笑~就是一個頑皮的大小孩說出來的話~相信嗎?她才剛滿2歲~哈
通常我們也會問她~

大人們:為什麼不吃啊?
發發:因為不好吃! / 因為很辣 / 因為很鹹......誰知道她哪來那麼多藉口~就為了不想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