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罵人或是抱怨這種事情~
真的只是爽那幾分鐘...

但是呢~
有時候陌視太久~縱容過多~
很多事就會變本加厲~
這個社會的公理到底在哪裡???~已不可復得!!!

我不能將所有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全部究責~
因為確實仍有經營得很好的企業~以及其優秀的員工~
感受最深的就是首都客運跟欣欣客運~

也因此我把這樣的現象歸究於...員工素質及管理風格...
特別是無論客服或是"經營者信箱"...都無法或是無視於這樣的問題時...

以下這篇是我在5月初寫給所謂的"經營者信箱"的內容~

-----------------------------------------------------------------------------------

大南客運的經營者,您好: 

在此針對貴公司223號路線司機的各種態樣,向您說明

早在半個多月前,我已經將問題反映給貴公司客服中心
確實,在路線上有做調整,但是司機的態度及執行的確實度非常差 

在前兩個月當中,我幾乎1週會搭一次223號公車,從XX站至XX站,約略是中午時間往返
在還未向貴公司客服中心申訴前
每每回程時,所有的司機均未按照路線開車,從XX站後就直接開回總站
當我提出要到XX站時,幾乎所有的司機都表現出不耐,說我沒有體諒他們時間緊急(我想應該是他們想提早回去休息吧)

請問,難道客人的時間就不緊急
以我的狀況也是中午時間要去辦事情,要我從總站走回XX站,請問我是客人~這樣的對待對嗎?
況且~常常有司機口出惡言,說我不通情理~腦袋邏輯有問題~這樣對嗎?是服務業的精神嗎?還可以罵、指責客人??? 

後來我打給客服詳細說明情況
也建議貴公司將路線改成您們所想要的路線,如果不改,就要按路線走
確實,過了約半個月後,看到路線改了
但是回程我坐過二次,一次沒有跟司機說要到XX站,馬上被指責沒有提前講,而且非常兇
第二次我有事先講,司機仍然滴滴沽沽,我忍受不了告訴他~本來就應該要照路線走
但是又被說”難道車上沒人也要按路線走?”一點都沒有概念……

請問~規定是什麼?
台灣的公車管理已經很差,無論在日本、歐美~連每一站都要在準確的時間停車~怎麼可能有這種狀況? 

請加強貴公司的司機素質及管理
未來只要碰到相同的狀況,一定會每次向交通局申訴
我也相信該路線的司機們已經對我投向異樣眼光,若有任何不當對待,請貴公司好好處理

-----------------------------------------------------------------------------------

這件事情並沒有到此結束~
每每搭回程時~我就得像個小媳婦似的...
上車就輕聲的~不敢冒犯的~告知我要到XX站~即便我根本沒有必要告訴他們

然而~常常看到的還是那些臭臉~或是連一點回應也沒有(每一位都是)
那也就算了!!反正也不常坐嘛...

但是...前幾天真的是惹火我了!!

上車的時候~我同樣也是輕聲的告知要到XX站~
一直到快到總站時~司機看我還在車上~~

司機:你要到哪裡??!!(口氣已經開始很不好)
我:上車時我有說要到XX站~
司機:...開始操台語...就是有這些人~~一定要為了一、二個人繞這麼一圈~
我:這種問題你應該要跟公司反映~不是跟我~
司機:...開始GGYY用台語講一堆難聽的話...(以為我聽不懂台語嗎?)

回公司後~馬上打電話到1999專線反映~
我也相信以現在的這種反應機制~應該會有動作(以前就算吃案也不知道吧!!)
再來~再打到大南客運的客服~(我懷疑接的人根本就不是客服...)
告訴他發生的事情~

我也落下狠話~~
再來坐這路公車~我再也不會上車告知要到XX站~
只要一次沒有開到這站~我一定會打1999~申訴到他們被罰為止~

真的是...非常的氣人...
這種案例實在太多...多到我真的去除我的懶病~做完我想的做的事情~

------------------------------------------------------------------------

個人認為~
司機素質最差的就是223路跟262路公車~
要搶快?沒有服務精神?要玩尬車遊戲?
那請離開服務業~
就算不離開~也請去開計程車~隨便你們怎麼玩都行~只要客人同意!
(畢竟花錢坐計程車的人就是要求快~)

看看人家日本計程車、公車司機~西裝筆挺、溫文儒雅~
自重者人恆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