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關就遇上慌張事件~
就在寫海關申報單、換韓元的過程中~
我們發現"旅遊指南"不見了!

其實機場就有觀光公社的案內所可以拿到新的~
但是前一晚熬夜寫進去的筆記~包括要幫小姑找的化妝品資訊全在裡面~
一時超心急!!連忙找海關人員協助~找了二次都沒看到~
後來呢~回到休息區一轉眼就在電話亭旁找到~
(把拔說一定是我亂放的...簡直就是重度失憶症!)

所以~我們的韓國之旅就從這樣機場滿場跑的慌忙中開始~~
不過~在機場案內所我又拿到很多不錯的東西喲(明洞非常詳細的地圖、一堆coupon券(要主動問))

剛抵達首爾就碰上"蒼蠅"(=雨神啦!)
依照原本計劃~我們搭6015機場巴士到"國都飯店kudo"~轉搭計程車~
下車後雨愈下愈大~路上許多人都在招計程車~
旅遊手冊裡寫的~要找黑色的計程車比較保險~是從2400韓元起跳(前幾年是1900元)
但或許是要搭的人實在太多~我看到幾乎都是銀白色的~(我猜那是觀光客用的,要加計20%的那種)
結果呢~好不容易找到"黑色"的計程車~
第一輛...最低消費是3500韓元~因為才剛開始等~我就沒搭~
第二輛...更貴~最低消費是4500韓元~但因為雨實在太大~又有小孩~
算了!!不甘心也得上車~

所以呢...結論...事實並不如資訊所言...多數的黑色計程車並不願意載短程...
也可以說~他們都自動升級為"模範計程車"的收費!
但服務是真的有差~(南怡島的計程車司機態度就比較差~2300韓元起跳!)
不過~韓國的計程車費不算貴(短程的市區範圍)~
所以~其實沒有差這一點點~
相較豪華機場巴士13000韓元來說~這樣算起來還是比較便宜(8000*2+4500韓元)
而且我懷疑...豪華巴士所花的時間比較長!
(請看最後一天的慘痛經驗~)

這天從機場等巴士到下車~大約是1個小時多一點點而已~
所以到飯店check-in後~我就決定先去明洞找粥給發發吃~"加本味"~
(在乙支路入口站附近,請詳見明洞那張地圖)

IMGP6588.JPG 

可惜~明明說開到晚上10點的~
要嘛就是太好吃賣完了~要嘛就是老闆提早打烊去看足球了!
就在尋找替代方案的同時~我們看到旅遊手冊裡面有介紹的"海鮮鍋"~
進去後...超熱鬧!!大家都在加油(當天是南韓v.s.希臘)

我們點了有被介紹的海鮮鍋跟海鮮煎餅
BUT...結論是...又貴又難吃!!!!!(25000+10000韓元)
而且裡面很多怪東西~我們並不敢吃(一來不知是啥~二來口感味道也不佳)

IMGP6604.JPG  IMGP6606.JPG

體驗完大家興奮氣氛後~我就到隔壁的"高級"麵包店買了4個"7200韓元"的麵包!
也買了傳聞非常特別的香蕉牛奶跟真露酒~

這個晚上~除了Familymart買的飲料零食外~
抱著失望的心情~回家睡大頭覺去了!!!

不過~亞洲球隊獲勝~我真的蠻開心的!!!街上也瀰漫著歡愉的氛圍~
(下面那張是街上群聚團觀足球的韓國人~~明洞附近很多PUB或是BAR也很多人~)

IMGP6608.JPG 

PS.韓國最多的便利商店應該是Familymart~在台灣市佔率高的7-11為數很少~

--------------------------------------------------------------------------------------

其他花費:
(won, 不含交通及食費)

真露酒(原味)、香蕉牛奶(還有另一種口味...共二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