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語言方面發展不錯的發發~
可以從她的語言看出她對於人際關係的掌握~有她的想法(無論好壞)

【記憶力驚人篇】

話說發發的姨婆在上上週六有來陪她玩~
晚上外婆跟姨婆去聽溫拿五虎演唱會時~姨婆不慎跌倒~
馬麻聽到後~就想說讓發發打個電話關心一下~
所以就跟發發說姨婆跌倒了~打電話時~在旁邊交待要問"有沒有好一點"~"要好好休息"之類的話
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也沒有再跟她提過~

一週後...........
上週我們去外婆家時~剛好外婆要打電話給姨婆~就讓發發先接了電話~

發發:姨婆跌倒了~有沒有好一點
外婆/外公/馬麻:........驚訝中.........
因寪連外婆都忘了這件事要問候一下姨婆~這個小妮子~記性真好~也很厲害!!懂得貼心~

【懷柔攻勢篇】

那天坐在把拔車上的時候~
發發突然間很小聲的跟我講話~

發發:馬麻(...很溫柔的聲音)~我最喜歡妳了~我不喜歡把拔~我最喜歡妳了~
馬麻:.....非常無言....(心想:哪有!我兇起來~妳最愛躲我)
馬麻:徐把拔~她是不是也跟你說~她最喜歡你不,不喜歡馬麻?
把拔:.....無言中.....
馬麻:發發~要"ㄌㄨㄥ ㄌㄨㄥ"(=通通~爺爺用語)"喜歡把拔馬麻喲~~
發發:我喜歡把拔跟馬麻~
.........哈哈!!真有趣~

【察顏觀色篇】

這天~在外婆家~又開始辛苦的餵食工作!
但今天馬麻去上課~所以是外婆的工作~

外婆:發發~吃一口~
發發:不要!
外婆:為什麼不要?
發發:因為不好吃~(好冷的話~她心裡應該知道會傷人)
外婆:妳知道這是誰煮的嗎?(下一句外婆應該會說:外婆好傷心喲!!開始裝哭.....)
發發:是外公煮的(這個丫頭~知道外婆會接那句~果然~"轉得很硬~~:)
外公:笑~~~~~
外婆:.....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