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雖然馬麻我買了一堆玩具~
但是她在外婆家總是玩得比較有"建設性"~可能是外婆多多少少有陪她玩一些吧~
我們這兩個懶爸爸、懶媽媽~其實很少陪她玩玩具!

這天在外婆家~
她用磁性棒自己拚出"掃把"、"三角形"、"四角形"、盪秋千"
又用類似七巧板+魔術方塊的玩具~自己拚出"101"、"動物".....
還用瓶瓶罐罐疊出"房子"~說是三隻小豬的家~

看來她的創造能力要開始顯現囉!!

這天我看了一本書還不錯(實用型的)~
等她大一點再去自己買一本來參考!(有些評估~她的年紀還太小)
書名:如何盡早發現孩子的天分~
是奧林出版的~裡面有些評估的方式及問題~也教導我們如何培養這10大才能

10大天賦才能:
一般社會能力、社會適應能力、追求成就的動機、空間思考能力、邏輯思考能力、語言能力、運動才能、手工藝技能、音樂才能、創造力

裡面也說到~
所謂的"才能"~例如:音樂、美術天份…來自遺傳的比例為60%;來自環境40%
所謂的"智力"~也就是IQ~來自遺傳的比例為70%;來自環境30%

這樣看來~我似乎也可以看得出來我的小孩未來可能的方向~以及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馬麻我從小~
比較好的部份是:追求成就的動機、空間思考能力、邏輯思考能力、語言能力、手工藝技能(但每項都算是中偏高而已)
中等的部份:音樂才能、創造力(就只是音感還不錯(應該環境造就)、想像力或是靈機一動的能力還OK)
比較差的部份是:一般社會能力、社會適應能力、運動才能(這三項我是"特差")

希望我的小孩好的部份像我~但是能夠有所發揮
至於不好的部份~我自己也差~實在沒有信心導引她~只能靠把拔了!!

總之~這本書介紹大家去看~是德國人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