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慢慢發現~
發發不是很早就會講話而已~而是她確實已經懂得講話的邏輯~
再也不止是鸚鵡!

平常跟我們是對話如流~
也會反問我們一些問句~
不過~有些事她還是無法理解吧!

例如:
昨天在我婆婆家~她看到我結婚時跟婆家的大合照~
就開始念每個人~
她還沒念到我時~
我就說~"發發~妳說馬麻的照片是阿姨~馬麻會很難過喲!"
她就問~馬麻為什麼會很難過呢?
我就說~因為馬麻變胖所以發發說是阿姨啊~
然後就見她頭上很多問號~#$%

回家後看到我在洗澡就說"馬麻的肚子好大喲!"
我就說"馬麻好難過喲~"
她也問~為什麼馬麻會難過呢?
我就說~因為發發說馬麻肚子大胖胖的~所以馬麻很難過啊~

這時她心裡一定想~"肚子大就是肚子大~為什麼難過呢???"
這種事應該要很長一段時間~她才能夠理解吧!哈哈!!

今天早上跟她的對話也讓我很驚訝~

發發:馬麻撐傘耶~
馬麻:馬麻為什麼要撐傘呢?
發發:因為下雨啊!
馬麻:也可以穿雨衣跟雨鞋喲!
(以上應該算是教過的東西)
發發:哇~大家都有撐傘耶~
(這句話是她自己拚起來的~但是~她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大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