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星這條路上最為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明明大嬸在韓國...因為語言的隔閡...什麼事也做不了!!
明明禮物在韓國...因為遙遠的彼岸...什麼事也幫不了!!

大嬸從小是個獨立凡事不求人的人~
能自己做得到的!!真的是個不喜歡開口拜託他人的怪咖~

原以為這次已經是追星路上最為辛苦的一遭!!
怎知禮物事件~又再次讓大嬸我...肯定老了好幾歲啊!!
(看到小純穿上聖誕樹裝...有沒有返老還童啊??!!)

-----------------------------------------------------

在出發前幾天~
因為已從官網上看到瑪麗發佈會的訊息~所以就計劃要前往~
誰知~一堆韓文的訊息也搞不懂發佈會的形式(後來終於懂了)
所以只能email給民宿主人請他協助!!
但是老人家一看到這種東西~唉~代溝就出來了!!
剛開始是告訴我~會舉辦Fan meeting害我高興了好一陣子~
後來到隨著相關的消息愈來愈多~雖然還是很模糊~但也大略知道發佈會可能只是媒體的活動!!
(這位大嬸過去實在太少關切韓國影視生態)

但是無論如何~應援活動倒是寫得非常的明白~會由JKS跟文小姐負責~
然後~又看到米花籃的訊息~偏偏...連過去又是一堆韓文...完全看不懂!
怎麼辦呢?又只好再寫信請民宿大叔幫忙~
但是他的態度又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還打電話去Tree-J問說可否訂購米花籃~
其實我覺得Tree-J也很妙~竟然回答說他們是Entertainment Company所以沒有賣~
用膝蓋想也了解一定是海外鰻誤會了~應該跟民宿大叔說明去哪訂嘛~昏!!

就這樣~帶著一顆對民宿主人很抱歉~又迷惘~又擔心的心情去了韓國!!

第一天到韓國時~終於看到關於米花籃的訊息(這也要謝謝格上姐妹們的幫忙...一有最新消息就PO給我)
但是販賣的網站上...當然全部都是韓文...完全不知要如何訂購...
雖然有店家的電話~但是我也不會韓文...又只好請民宿大叔協助!!
他看完後~啥都沒說~只看到10萬韓幣就說~妳要送喲!!??一付#$%&(如果我是他小孩應該馬上被教訓)
然後也沒有意願要幫我看看如何訂購的感覺~
我這個人~其實面對他幾天來的態度~也真的不想再開口問他了~
就這樣~我幾乎已經打定主意放棄了!!

就在這天夜裡~我突然想到~可以去觀光公社請他們幫我看網站資訊啊!!
(我真的是一點也不貪心~當時想的就只有...想要看懂...)

隔天一早~馬上就到觀光公社去請他們幫忙~
想不到~他們不但告訴我裡面寫什麼~多少錢~還幫我問到怎麼訂...
甚至還直接幫我把資訊給老闆~請他先幫我作業!!
後來~我就靠著好心的公社服務員給我的便條紙~完成了匯款~
真的想不到~我最後還是做到了!!
匯完款的隔天我又到觀光公社(這天那位服務小姐不在)請他們幫我確認有沒有收到錢~貨會不會出~
另外~請他們幫我問老闆...花籃是送到飯店的哪個廳!?
(這招夠高吧!!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東問西問過於明顯~)
再來~請他們幫我訂飯店的BUFFEE~因為怕門口有管制~我會進不去~哈哈哈!!
(突然間發現我有做情報員的天份)
但是~~有夠貴耶~~一個人的BUFFEE我記得是8-9萬台幣~將近3千元~跟米花籃差不多了!!
還好後來有混進去也不用去吃~哈哈哈!!!賺到~
所以~我能夠有機會參與那一天的過程~真的要感謝明洞觀光公社的金小姐~

其他發佈會那天的過程~請見...

http://wayne66ca.pixnet.net/blog/post/27508944
http://wayne66ca.pixnet.net/blog/post/27514250

另外一件辛苦事就是~
大嬸我以為韓國也有像蘋果日報一樣...報紙裡會有影劇版...
所以就在瑪麗發佈會的當天及隔天~到處到報攤問有沒有賣影劇報紙~
偏偏賣報紙的阿糾係跟阿珠媽都不會英文~我怎麼比都沒有人看得懂~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我剛好看到地鐵站裡有巡邏警~就請他們幫忙~

終於了解...韓國的報紙幾乎不會有影劇新聞啦!!運動報可能有一點點~

但就在我完全放棄而開始郊區行程時~在去搭往清平的巴士途中順手拿的捷運免費報~
裡面倒是一堆一堆的影劇新聞啊!!!哈哈哈!!!
這天~我真的是超開心的(但偏偏我只拿一份就上車了~鳴~)

這次的旅程教會我一件事~
很多事就算努力也不見得可以做的成功~
但是所辛苦的一切終會因為點點滴滴而讓我們得到好運~
對吧!!

唉喲~~這篇遊記拖了快半年才寫完...真的那個FU都快寫不出來了!!
無法記下當時的感動~但我記得...那些感動的場景是我畢生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