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我其實一直以來買了非常多的書~
無論是中文或是英文~其實都不少!

但是呢~因為發發小時候實在對"聽讀故事書"沒啥興趣!
她以前比較喜歡"玩偶講話"或是表情動作豐富的"自編故事"~
所以那些書其實多數都在荒廢的狀態!
(別問我為何不跟圖書館借~我是個有潔癖的馬麻~特別是童書!)

不過呢~現階段有了明顯的轉變~
她開始有耐心的聽我講"故事書裡面的故事"~
而且記性非常的好~也會跟我討故事聽~
讓我的擔心少了大半(怕她無法專心或是有過動狀況)~

這次推薦的這本書其實是一個系列~
也是汪培珽書單內介紹的!
主角是一隻"非常有好奇心的猴子...Curious George
還有它的主人~黃帽先生~

這系列的書特別介紹給英文程度跟我一樣不太好的馬麻~
(我想應該是國中左右程度吧!...我的單字量很少...)
這本書我大致上只有一個單字需要查~應該是直昇機吧!
其他的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真的比其他系列簡單許多~
更不錯的呢~是它的故事內容~
對於學齡前的小孩來說~應該是算蠻有趣的!

以Curious George Flies a Kite為例~
它是本不算短的故事~但是內容剛好分為三個段落~
我通常講完一個段落就會停住~除非發發特別的要求~

george.bmp 

------------------------------------------------------------------------------------------------------

第一段落~
開始於黃帽先生要出門~就要George乖乖在家不能亂跑!
George剛開始是玩起了它的球~像馬戲團一樣的玩著~
結果突然球滾走了~到了一間有著大窗戶的房間~George最喜歡在這個房間往外面看風景~
這天~它看到了遠遠的湖~看到了Bill騎著腳踏車背著風箏~也看到了Bill的家~
突然間~它看到有一間小小的房子~它非常好奇是誰住在這麼小的房子裡~
後來它發現原來是一隻兔媽媽跟一群兔寶寶~
結果呢~它就跟兔寶寶玩起捉迷藏~還因為找不到躲起來的兔寶寶而請出兔馬麻幫忙呢...

第二段落~
就在它離開兔子家後~它看到了一個桿子上面穿著線~
它好奇得跟過去~原來是一個胖叔叔拿著釣竿要去湖邊釣魚~
它跟過去看~覺得一隻隻魚被釣上來實在很好玩~
於是乎~它就回家找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釣魚~
後來呢~它找到了一隻拖把、一條繩子、一個鉤子~還準備了好吃的蛋糕當做魚餌!
結果呢~它放了很多蛋糕當做魚餌的結果~魚沒釣到~反而蛋糕被吃掉好多~
所以呢~它就決定把蛋糕留下來自己吃~
突然間~它覺得要徒乎抓魚也不是那麼的難~
但是一不注意~它就跌進去湖裡面~把魚都嚇走了!

第三部份~
就在從湖裡爬上來的時候~它碰到了要去放風箏的Bill叔叔~
因為George實在太小太輕~所以只好由Bill叔叔放給它看~
這天的風非常大~是非常適合放風箏的日子~他們也玩得非常高興~
就在Bill叔叔去牽腳踏車來~要順路載George回家的時候~
好奇的George想要玩一玩風箏~
原本只想低低的飛一下~沒想到風一大~就把George跟風箏一起吹上天空~
後來呢~Bill叔叔就去找黃帽叔叔開著直昇機去救George跟風箏~
從此之後~George不敢自己去玩風箏了~
而Bill叔叔為了感謝George幫忙救風箏回來~
所以就送了一隻兔寶寶給George~
George非常高興~有兔寶寶跟它作伴!

------------------------------------------------------------------------------------------------

這個系列的書列在「汪培珽書單」內的有:

Curious George
Curious George flies a kite
Curious George gets a medal
Curious George goes to the hospital
Curious George rides a bike

Curious George takes a job

當然還有很多~
各位可以去網路書店好好找找~或是去實體書店選一下~
我記得~我是在空中英語門市選購的~當時剛好有75折的活動~就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