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剛老師的第一堂課~
主要是介紹幼童繪畫的工具跟使用方法~
其次,則是展示一些照片來說明這些工具可以呈現什麼樣子的成果!
(應該說~會被小朋友玩成什麼樣子?)

主要的工具有:
(1)顏料~
這個部份是大金剛老師自己從美國引進的~Handy art / washables, tempera(二款,濃稠度不同)
相較於Alex或是其他市面上看到的~真的品質好些!沒有臭味而且非常好清洗(上次在健寶園畫的就洗很久)
後來~我跟老師買了紅、黃、藍三個基本色!
其實~就目前他們的年紀~這三個顏色就非常好用了!!
價格:一瓶400元(大約400cc左右吧!!)
IMG_0793.jpg 
這是我再分裝出來的~因為外出要帶的話~蠻重的!!

(2)超輕土
沒上過這堂課前~我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產品哩!!(其他幼教產業的同學倒是不陌生)
之前從美國運回來的Alex會染色~所以後來我就收起來不給發發玩了!!
這種產品也可以混色~玩的時候非常柔軟~但是作品完成後會自然的乾掉~還不錯!!
不過呢~因為捏太久就會沒有黏性~所以要適當提醒小朋友加快腳步完成~
另外~這個產品非常可愛的一點是~當揉成圓形時~它的彈性竟然跟橡皮球一樣哩!!所以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我後來也是買了三種基本色~因為它跟顏料一樣是可以混色的喲!!(ex.把紅色跟藍色捏一捏就會變成紫色!)
價格:一包120元(大約3顆饅頭大)
IMG_0855.jpg 
旁邊那個是去教室做的成品~

(3)香菇筆
有點類似Alex賣的~頭比較大的筆~但是這種筆比較短~頭更大個~所以小孩應該是更好握!
我買了一包3支~應該是夠用(但這是消耗品~因為用久會像牙刷一樣毛掉!)
價格:3支160元(好像是~有點忘了!) Hallsmark
IMG_0796.jpg 

(4)調色盤
這個產品大概是裡頭最貴的吧!!但因為不屬於銷耗品~應該可以用很久的啦!
跟市售調把盤最大的不同是~它每個盤子的容量都很大~
應該是因為小小孩還沒有辦法掌控小空間的東西~
如果每個顏色的空間都很小~那應該全部的顏色都會混在一起吧!!(那會變成很噁心的大便色)
我後來也買了一個~貴啊!!
價格:850元(有附幾個容器可以密封顏料用)
IMG_0819.jpg 

(5)紙
大金剛老師說~因為是小小孩要使用~所以儘量不要給他們過多的限制~
所以呢~幼稚園裡常發的A4或是B4對他們來說~真的太小!
他建議買大一點的紙(應該是全開的一半左右大~我只會認~不知尺寸!)
另外~因為小小孩也比較不會控制平均的使用顏料~因此~若是紙張過薄!那就很容易破掉喲!
他建議至少使用150磅以上的紙(不知有沒有記錯磅數~哈!)
ps.黑色的紙上面使用顏料或是粉筆效果都很好~特別是小小孩的畫比較印象派~用黑的比較能突顯~

次要的工具有:
(1)省力剪刀
因為小朋友在使用剪刀時~他們還沒有力量反推~所以通常剪下去可以~就無法回復!
因此大金剛老師有介紹一種省力剪刀~
它的剪口較短(應該比較不容易剪到自己)~剪下去後會自動彈起來~
因為實在看起來太好用了~所以馬麻也有敗一支!
價格:好像是210元~我真的忘了!!
IMG_0778.jpg 

(2)玩具
突然看到"玩具"兩個字~大家應該嚇一跳吧~
其實大金剛老師運用小孩喜歡玩玩具的心理~還有使用玩具的方便性(原本就是給小孩用的東西)
所以有選過幾種適合拿來畫畫的玩具~
例如:車車(它的輪子沾顏料就可以在紙上面玩囉!!)、敲敲筒(就是塑膠做~敲下去有聲音的那個東西~).....
IMG_0798.jpg IMG_0804.jpg
這是我找到的替代品~有很多輪子的樣式~購於"大創"~

(3)日常用品
可以拿來當題材的東西很多~就我還想得起來的東西列一下~
上色物品:玻璃窗(因為素材跟紙張不同~畫起來感覺會很不同)、大茶壺、小原木素色盒、大大的樂高、環保盤子、環保湯匙、空白拚圖....
用色物品:馬桶刷、海棉滾筒...要靠大家的聯想力囉~
IMG_0817.jpg 

(4)好逛的大創
老師也有介紹好逛的大創~要我們去那邊找找靈感!
而且~39元可以買的材料真的是~可多了!!!
上次我自己特地為此目的去逛了一次(本來要邀一些小朋友畫畫~但後來臨時取消~)
我所購買的商品有~空白扇子、鍵盤清潔刷(有大有小~很像毛筆喲)、按摩滾筒(可以做出跟車車類似的效果)、小型燒花噴水筒、洗澡海棉、粉筆...真的是...超好逛超好買也超實惠!但是跟(3)相同~要有聯想力喲!!
IMG_0784.jpg IMG_0785.jpg IMG_0789.jpg IMG_0806.jpg IMG_0808.jpg
這個畫畫時可以鋪在地上!

(5)美術用品店
可以買一些勞作用的產品~我買過海棉(可以指繪或是當畫具用)、亮晶晶的顏彩(這是在健寶園有看到的東西)~
其實也有賣一些玩黏土用的工具~
IMG_0812.jpg IMG_08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66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